​​    印度是一个拥有数千年历史,数百年的外国影响力和多元文化的土地,而食物是这一切的真实体现。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拥有同样超过13亿人口的国家,在种族和文化上都互不相同,它们也拥有多样化的食物,烹饪风格和口味。

马萨拉·多萨(masaladosa)

大米是在大多数印度菜中都可以见到的,属于南印度的主食。这种薄饼是南印度的一种通用菜肴,但却起源于沿海的卡纳塔克邦。制作相对简单。将大米和小扁豆在水中浸泡五至六个小时,磨成粉制成面糊,然后在煎锅上煎熟。可以放上不同的馅料,但通常是土豆和洋葱咖喱,蘸上酸辣酱。卷在一起。

罗根乔希

这是一道来自克什米尔地区的咖喱羊肉,其起源可追溯到波斯。罗根·乔什由各种香料,西红柿,姜和大蒜组成,是令人垂涎的菜肴,在全国各地都享有盛誉。尽管配方可能因地而异,但其特质是保持不变的。自20世纪50年代印度菜传入到英国来,这道菜在英国也大受欢迎。

瓦达·帕夫(VadaPav)

这是一种印度街头小吃,没有vadapav的话,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街道并不完整,这就是它在当地美食界的影响。是将土豆饼,辣椒和其他香料夹在面包中的素食融合体,称为pav。最初是一种简单且经济实惠的小吃,后来在印度获得了广泛的欢迎。

BIRYANI

这是一种印度炒饭,可以包括任何种类的肉,蛋或蔬菜。它是香料,藏红花,大米,肉和蔬菜的美味混合物。印度的每个地方都以其独特的Biryani类型而闻名。尽管Biryani最初是从波斯带到印度的,但由于印度人大量消费和发展,Biryani现在已成为印度美食的代名词。

黄油鸡

黄油鸡,可能是所有印度菜中最有名的。这道菜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德里,当时一位名叫昆丹·拉尔·古吉拉尔的男子开了一家名叫莫蒂·马哈尔的餐厅。这家餐厅的厨师们将腌制的剩菜汁与西红柿和黄油混合在一起,然后在里面炖了一只鸡,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无意中发现了一道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菜肴和一道未来的国际美食。摩蒂·马哈尔成为德里的旅游胜地,不久之后,黄油鸡就传遍了全世界。这道菜由烤肉、大量香料、奶油、西红柿和黄油做成的浓汁搭配而成,最好配上面包,并用黄油、香菜或青椒装饰。

唐杜里肉,蔬菜和面包

唐杜里是在印度广泛用于烹饪的木炭/粘土烤箱。它用于烹饪各种肉类,面包和蔬菜。木炭或柴火会在唐杜里本中燃烧,从而使食物暴露于火中,并具有烟熏味,同时使食物变嫩。在唐杜里准备的一些典型的印度菜包括唐杜里鸡,唐杜里罗迪等

萨摩萨斯(samosa)

samosa是一种传统的油炸圆锥形点心,它是由面粉制成的,里面塞满了咸味的馅料,密封后油炸成酥脆的金色。通常的馅料是用土豆,小扁豆,豌豆或肉末,洋葱甚至面条制成的。通常搭配着薄荷和罗望子酸辣酱一起食用

Korma

Korma是一种奶油肉炖菜(也可以全素),味道温和,由藏红花、酸奶和各种香料制成,如香菜、姜、孜然籽、韭菜和姜黄。据信,它起源于15世纪中期的阿克巴皇家厨房,是波斯和印度菜肴的融合。道菜的名字来源于印度西部的一个武士部落。在食用这道菜的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些面包,korma有三个版本,北印度的korma含杏仁,腰果和酸奶。克什米尔地区的包含杏仁、腰果、酸奶、牛奶和干果,以及南印度含椰子、椰子奶、杏仁、辣椒和茴香籽的korma。

拉斯古斯

拉斯古拉是一种传统的甜食,通常在餐后食用,就像其他印度牛奶甜点一样。它是由一种类似带甜味的元宵的制品在糖浆中一起煮制而成。拉斯古拉的起源是一个热议的话题,西孟加拉邦和奥迪沙都声称是甜点的发源地。大多数研究食品历史学家认为肯定是介于两者之间,这道菜究竟归哪个州所有还是个未知数

拉萨姆(Rasam)

Rasam是南印度的一种汤,由罗望子汁和胡椒、孜然、辣椒、柠檬、小扁豆和西红柿等配料制成,使这道菜有一种酸甜的味道。这道菜的名字可以字面翻译成果汁,指的是番茄汁或罗望子汁。最初,由于印度南部丰富的罗望子和黑胡椒,所以只用罗望子和黑胡椒制成。这汤通常作为开胃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