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梦叶罗丽》也算是一部更新非常久的国产动画了,一直以来叶罗丽这部动画凭借着精良的制作和人物角色吸引了不少漫迷们的关注。不过叶罗丽这部动画虽然非常的好看,但是随着动画的持续更新,剧情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大坑在困扰着众多的粉丝们。并且直到今天这些官方挖的大坑都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着实令人有些失望呢。

前两年有不少粉丝都问过我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荒石身为石系魔法的主人,他竟然对曼多拉女王的石化没有丝毫的抵抗之力呢,按理说荒石本就是石系魔法化身而成的仙子,无论是叶罗丽仙境还是人类世界中的石系魔法都应该奉他为主才对,但是现在的实际情况却是荒石对于石系魔法的掌控竟然不如偷盗魔法的曼多拉女王。

不得不说这个设定还真是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呢,虽然官方也曾解释过,荒石之所以无法对曼多拉的石化术造成影响,是因为他本身的实力在签订了叶罗丽契约后下滑太多导致的,本来有着千年之力的荒石还是能够无视曼多拉的石化术,但是由于后来帮助王默她们对抗冰公主的冰盘消耗殆尽了,此时的他根本无法与实力还处在巅峰的曼多拉女王对抗。虽然荒石掌控的石系魔法等级更高一些,可是没有相应的仙力配合,最终也是徒劳无功的。

但对于这种解释喵娘却不是很认同,其实荒石的情况与灵公主的相似程度还是很大的,不过有一点不同的就是灵公主并不擅长战斗,她是一位爱好和平的仙子,但是在她被封印大半实力的情况下竟然还能够完全碾压曼多拉女王,可见圣级仙子的实力有多么的可怕了,就算荒石失去了千年之力,但是凭借着他的战斗天赋,不应该连曼多拉女王都对抗不了吧。

区区的石系魔法应该难不倒他才对,所以我觉得荒石之所以无法解除曼多拉的石化魔法,有很大可能是因为曼多拉女王的这个石化魔法并不纯碎,毕竟一直以来曼多拉的成名魔法是镜空间,并不是所谓的石化魔法,我相信这石化术中有着镜空间的魔法力量存在,甚至还有着曼多拉的设下的封印术也是有可能的。

好歹曼多拉的姐姐可是叶罗丽仙境中的第一封印术掌控者辛灵仙子,曼多拉的封印术可一点都不差呢,虽然曼多拉可能在石化魔法的掌控上并不如荒石,但是当曼多拉把多种魔法融合在一起之后,这个石化术就不会再平凡了,别说是荒石了,就算其他的圣级仙子遇上恐怕也很难逃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