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妈妈患病的时候,如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结膜炎、麻疹等传染性疾病,都会通过亲吻传递给宝宝。因此,成人患病时接触宝宝都应该戴上口罩,不能与宝宝进行直接的或是过于亲密的接触。如果爸爸妈妈发现自己出现了皮疹或是水泡等症状,那么不但不能与宝宝接触,还建议与宝宝进行隔离,直到痊愈。除了上述疾病,还有一些情况爸爸妈妈应该注意。

一、胃肠道不舒服

很多的胃肠道细菌,比如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都有传染性,因此当宝宝的爸爸妈妈拉肚子或是患有胃溃疡等疾病时,请不要直接亲吻宝宝。虽然类似于大肠杆菌等属于人体的正常菌群,而且还有利于帮助宝宝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但是在父母患病时可将大量的致病菌传给宝宝,破坏宝宝的正常菌群,从而致病。

二、口腔疾病

当爸爸妈妈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不能直接地亲吻宝宝,因为这样会将父母口腔内的病菌传递给宝宝,从而影响宝宝的乳牙萌出和未来的牙齿发育。

三、化妆后的妈妈

如果妈妈因为外出需要化妆的话,那么也不应直接亲吻宝宝,因为这样可能会把化妆品沾染到宝宝身上,而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铅和化学元素,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文章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