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掌握吹空调的时间

居家应注意:掌握吹空调的时间是每一个宝妈都需要注意的,再好的空调吹出的再好的风,一旦让孩子长时间地吹,就可能会引发孩子的不适应。轻者伤风,重者感冒,甚至引发其他的空调病。所以空调开一段时间后需要关一段时间,然后再开,同时还需要注意开一些窗户通风,不能密闭。

2.注意开空调的温度

居家应注意:一般情况下,开空调的温度不应超过26摄氏度左右。因为孩子适应温差的能力还很差,孩子先进房间再开空调,万一是从室外大汗淋漓的回家,遇到房间里的凉气就很容易让冷风进入打开的毛细血管中,造成受寒受凉等情况,引发感冒。

如果从室外进入室内的话,需要安静的坐下来休息会儿后再开启空调,室内温度慢慢下降,孩子也能逐渐适应温度的变化。

3、确保房间湿度

居家应注意:家长除了给孩子打开空调,还要在房间里放上一盆水,这样就可以预防孩子患上空调病了,当然也能保证室内空气的湿润。

夏天虽然热,平时还是要多带孩子出门吹吹风,舒活舒活筋骨,切不可贪凉,在拥有空调的凉爽房间里一坐就是一天,更不能让孩子在空调房里睡到天亮。

如果孩子不幸得了空调病,也不要自责、着急。可以让孩子多吃水果,多喝水帮助改善孩子的空调病。

4、夜间睡觉如何科学使用空调

居家应注意:孩子睡着后免疫力会下降,请家长注意睡觉时给孩子盖上小被子,特别要护住小肚子。空调温度控制在26–28℃,使用小风速或开启空调睡眠模式,不开摇摆风,避免冷风直接吹到幼儿。

5.注意观察宝宝的体温和出汗情况

宝宝的正常腋下体温应保持在36℃~37.4℃,以安静时不出汗为宜。开启空调和使用凉席最好不同时进行,否则容易造成温度过低,使宝宝着凉。

6.按时给空调清洗

首先,使用空调前需要清洗机器,持续3个月的夏天,每隔半个月就要清洗一次。其次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呆在空调的环境里,早上和傍晚天气凉爽可以多进行户外活动,多接触清新空气。最后,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至少2次的定时换气是很有必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