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十月怀胎,为了胎儿的健康,很多孕妇都会克制住自己,管住自己的嘴巴,不去吃一些影响胎儿健康的食物。对于一些吃货来说,面对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要如何拒绝美食的诱惑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众所周知,方便面虽然没有营养,可是香脆美味,很多人喜欢吃。孕妇看到了也会忍不住想尝几口,虽然有时候吃一点点对胎儿的影响短时间看不出来,可是如果过量食用,就会对胎儿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

怀孕期间,除了方便面,这几样东西偷吃率也很高:

1. 冰饮料、冰激凌

很多孕妇一旦到了夏天,就会想吃冷饮,特别是看着周围的人都在喝一些饮料还有吃冰激凌等东西,自己也会很想吃。冰箱里的美食,到了夏季总是有特别的诱惑力,让人忍不住想吃。似乎那种冰冰凉凉的感觉可以缓解夏天的烦躁情绪。大部分人也许可以管住自己的嘴巴,很多缺少自制力的孕妇还是会忍不住吃几口,觉得没有吃很多不会对胎儿有什么伤害。

2. 浓茶、咖啡等饮品

很多孕妇平时都有喝茶和饮用咖啡的习惯,这两种东西一旦喝上瘾了,是很难戒除的。要克制十个月不去碰也是十分考验人的。如果平时看到有人在喝茶或者饮用咖啡,一些没有自制力的孕妇可能也会意思的喝几口,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觉得没有喝很多就不会对胎儿有太大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也是很错误的。

3. 螃蟹、海带等海产品

螃蟹性寒,吃多了可能会伤害胎儿,对于孕前期的女性来说,螃蟹是绝对禁食的。对于一些喜欢吃海鲜的孕妇来说,长时间没有海鲜吃也是很痛苦的事。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螃蟹美味甘甜、香嫩可口。看到这么美味的食物很多人几乎是没有控制力的,嘴馋的孕妇看到螃蟹还是忍不住想吃几口。

?很多女性孕期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以下几个方法可以提高自控力:

一是经常提醒自己,为了孩子的健康控制十个月是值得的。

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孩子在自己的肚子里,孕妇就有义务对这个孩子的健康负责。不要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口欲,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在孩子的健康方面,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没有过量无所谓,其实,胎儿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壮。即将为人母亲的女性,要知道,你吃进去什么东西,你的胎儿也会跟着你吃一样的东西。要提醒自己做一个负责合格的孕妇,改掉那些坏习惯,多为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着想。

二是当自己很想吃一样东西的时候,用其他健康的东西代替。

很多孕妇看到一些自己想吃的东西,就会忍不住。其实,每个人喜欢吃的东西都有很多种,一些东西不能吃可以选择用另外一些东西代替。不能喝饮料可以选择一些健康的自制果汁代替,不能吃螃蟹,可以吃一些虾和鱼代替。这样一来,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满足想吃的心,还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何乐而不为?

怀胎十月说长很长,说短也很短。胎儿在孕妇的身体里慢慢地成长,这是一种十分幸福的体验,也是一个母亲表达母爱的好时机。要珍惜这种孩子在自己身体里成长的感觉,用心去体会,这种体验值得回味一辈子。要把这种经历当成一种甜蜜,而不是一种负担。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孕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