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小动物有怜爱之心的人,势必是很温柔的可爱人儿,您喜欢小动物吗?如今的生活虽然好了许多,但也让某些吃饱了撑的人总是跟小动物过不去。其中狗狗是最容易被这类人针对的群体,即使彼此没有仇怨,可在那些人看来,狗狗不就是个“畜牲”吗?

幸好对狗狗友好的人还是占大多数,才能让可爱的狗狗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中,才能让流浪在外的狗狗至少能有机会被救。废旧老屋,是流浪狗很喜欢躲藏的地方。如果您住在老城区的话,就可以在某些巷子里的老屋中发现流浪狗的踪迹。(城市周边也有许多流浪狗,它们主要在城市觅食)

而对于有些没了希望的流浪狗而言,老屋也是它们最合适的藏身之地,至少它们能在那儿安心地睡觉,至少它们不用担心自己临终前还要躲避伤害。一座坍塌了大半的废弃老屋中,凹凸不平的地上躺着一只消瘦的小狗。它没有任何动作,即使身旁已经蹲着一位男子,也没有把它吵醒。

若不是小狗那塌着的肚子仍在微微地上下起伏着,男子都以为它又遇到了一只躲在暗处去世的流浪狗。男子是一位喜欢救狗的好心人,他没事的时候就爱去老屋中帮助流浪狗,因此像小狗狗这样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流浪狗,他已是见了无数回了。

小狗狗的左后脚似乎被什么东西刮伤了,眼睛周围有着许多眼屎,屁屁上更是沾上了它自己的粑粑,还有一些白色的小虫子在蠕动。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希望。既然遇见了如此可怜的小狗,男子就没打算把它继续留在原地。在被带回家的过程中,小狗躺在箱子中毫无反应,双眼也未睁开,若是没有男子救助的话,它可能已经时日无多了。

其实呀,对于流浪狗而言非常难解决的问题,却在人类手中轻易解决。要是所有的流浪狗都懂得向人类求助就好了,至少能得到更多的食物;要是所有的人都对流浪狗有同情之心就好了,至少能用自己看似没啥大不了的能力拯救流浪狗。

一针一片药,就让小狗从昏睡中苏醒了过来。再来上一碗清水和一碗食物,小狗想要逃跑的想法也没了……呃,其实也逃不掉,因为它已经饿了不知有多久了。苏醒过后的小狗就一直在吃东西,它好似吃再多都不能填饱肚子一样,就连那碗清水也被它喝了一小半。

男子没有立马给小狗洗身子,他可不想自个儿在小狗心中留下不好的影响,怎么也得等到小狗有精神与他互动后才行。小狗是不幸的,毕竟它在如此小的年纪就遇到了几乎让它命悬一线的经历;可它也是幸运的,因为它比其它流浪狗幸福多了,不用再在流浪世界里苦苦挣扎了。

流浪狗真没您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它们是有过偷东西的时候,那是它们饿了。至于咬人……这个问题有太多的见解,关键是每个见解都不是错误答案,所以咱也不好明说。

但是,流浪狗几乎不可能有“主观性”的恶意,毕竟它们终究是只狗,不会有那么负责的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