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物第14卷是由10章夹杂8个视角转换的间章构成,整体下来阅读体验极佳。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14卷封面《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14卷封面

上来间章1,是雪乃视角,讲13卷她和八幡分别之后,犹豫之下发line叫出结衣打算把话说清楚。(不得不说所有雪乃or结衣视角的间章文字都极其唯美,尤其是这段两人单独见面的剧情,给我感觉真的是在看百合文,渡航可能真有写百合文的天赋)结衣赴约,雪乃看到她内心感叹这个季节要结束了(暗示三人的关系也将终结)。​


然后雪乃视角结束,第一章开始。

上来先是八幡和小町在家里的闲聊,小町很小心的问八幡是不是出事了,八幡答日是,但现在不好说,总有一天会把一切都告诉她,然后暗示小町他们三人的关系可能即将终止,小町表示只要哥哥在她身边就好,自己永远是哥哥的同伴(小町真的是完美的妹妹,八幡第一个三生有幸就是有这么个妹妹,简直是救赎)。接着第二天上学,八幡打算实现和雪乃的约定,叫出结衣问她的愿望。二人来到公园,八幡汇报了胜负的结果,告诉了结衣雪乃的愿望,然后问她想要自己做什么。结衣说自己是个贪心的人,什么都想要,想和假面舞会计划小组的大家办庆功会,想给小町庆生,​还想和八幡出去玩,最后想实现八幡的愿望。八幡犹豫地表示那会很难,结衣表示自己也会帮着一起想,所以请八幡告诉自己他到底想怎么做。第一章结束。


接着间章2,视角切换到结衣赴约前,一番纠结后她决定去见雪乃。(见到雪乃之后的描写实在过于百合随便挑一句: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女孩子,可爱的女生和美丽的女生虽见过很多,但美到让我不经叹气的人,这是第一次)然后雪乃向结衣汇报了舞会可以继续的结果,并说这是结衣和八幡的功劳,并打算结束这段关系,结衣也意识到了终结的到来,间章2到此结束。


第二章视角换回八幡,八幡开始行动实现结衣的第一个愿望, 和大家开庆功会。 首先是先去邀请游戏部2人和材木座,忽悠完毕离开后偶遇雪乃和一色。八幡此时和雪乃连基本对话都极其尴尬,甚至要靠一色在中间翻译。雪乃回避和八幡的接触,最后还是一色邀请八幡去舞会帮忙,八幡意识到自己和雪乃的距离已经拉远,就仿佛当初习惯部室里的那段时间一般总有一天也会习惯和雪乃疏远的这种感觉,自己亦习惯了离别,第二章到此结束。​


然后间章3,视角切换到雪乃,继续讲那天雪乃和结衣的会面,结衣问雪乃和八幡说了什么,雪乃告诉她说这一年同他和你三人度过的时间十分快乐,基本就是13卷末和八幡说过的内容,然后说到此就结束了,一切都将终结。结衣说自己不想就这么结束,她全都想要,如今的一切全部。雪乃说八幡一定能实现你的愿望。结衣说八幡可能又会做过头,雪乃微笑表示赞同,然后唐突岔开话题,问结衣春假要不要出去玩。

(其实这里雪乃已经打算成全二人,但同时还想维持以前的关系。所以即使其实已经不明白要做出什么表情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却还是努力装作无事发生想要继续和结衣做朋友,有没有一种既视感:明明是我先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