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是目前最流行、最时尚的健身项目之一,在各大健身中心,都可以感受到如火如荼的普拉提氛围。

越来越多的训练都在强调身体姿态,决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好的身体姿态简单来说就是舒服的站、舒服的坐、舒服的躺和舒服的动。好的身体姿态就像穿一件睡衣,不良的身体姿态就像穿着一件盔甲!

长期不良的体态不仅仅只是影响你的外在形象,还会伴随着一些疾病的出现,例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脊柱侧弯、长短腿……通过练习普拉提就能很大程度上的改善这些问题!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正在悄悄的改变我们的身体,更多人开始追求既能够让身体强健挺拔,又能够让心理从中获益的健身方法。练习普拉提能够很好的改善不良身体姿态,缓解压力,使身心都得到放松!

随着普拉提影响力的逐渐增大,它的应用性也从最初的运动康复以及芭蕾舞蹈演员的辅助训练,逐步渗透到其它领域,比如形体训练、产后恢复、高尔夫、拳击、探戈以及其他的竞技领域等等。

普拉提能够很好地帮助所有人提高生活表现和运动表现的一种运动体系。

它主要是锻炼人体深层的小肌肉,维持和改善外观正常活动姿势、达到身体平衡、创展躯干和肢体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强调对核心肌群的控制、改善人体脊柱、腰椎等功能,使四肢与躯干融为一体的全身活动方式、不仅能让你拥有平坦的腹部,结实的肌肉,并能协调和柔韧你的躯干。

单腿伸展

仰卧位屈膝双手举过头顶伸直为起始位吸气准备呼气时卷起双手抱住膝盖身体呈c型换气呼气时伸出一条腿脚背绷直腰没问题的话可以多往下一些但是腰有问题的话防止腰部代偿角度可以保持在45度左右换气呼气时两腿交换(要时刻注意会员骨盆不要前倾)

双腿伸展

仰卧位屈膝双手举过头顶伸直为起始位吸气准备呼气时卷起双手抱住膝盖身体呈c型双腿一起伸出腿绷直双脚始终保持延伸状态双手与双腿平行眼睛一直看着肚脐双腿与地面的角度是45度掌心相对换气呼气时回到起始位置

单腿伸直操

仰卧位双腿和身体呈90度伸直双手举过头顶伸直为起始位吸气准备呼气时卷起双手找小腿上方靠近脚踝的位置换气呼气时伸出单腿绷直脚尖始终保持延伸眼睛始终看向肚脐下巴微收抓住的腿可以靠近胸口以免耸肩换气呼气时交换腿两腿尽量都伸直

如果你有压力,有过多的工作要做,或者有什么事情,几乎把你压垮,普拉提运动可以给你难以置信的帮助。它让你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关注你的身体,它可以使你的血液加速、它可以延伸你的肌肉。普拉提也可刺激锻炼你的大脑。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身体上,普拉提运动都是一个很完美的锻炼方式,对你的身体和意志充满挑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