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陪伴人类数万年的岁月,而在这漫长的岁月中,狗狗不仅见证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更为之付出了非常多的功劳。因此,狗狗成为了人们最喜欢的动物之一。

虽然如此,但社会上依旧有流浪狗的存在,不过也有人为此努力着!

– 吃好!喝好!领养狗狗更好!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Scott Porter(斯科特·波特)经营着一家啤酒餐厅,从小就喜欢狗狗的他总想着如何帮助那些被人们抛弃的流浪狗。

虽然他一直都在捐助当地的宠物救援组织,但这也只是让流浪狗的生活条件好上那么一点,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过斯科特还是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客人吃好、喝好、玩好,最后收养更好!

斯科特决定,和当地的宠物救援组织合作,在啤酒餐厅里面推出“陪酒服务”。不过提供陪酒服务的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而是让那些被救助的流浪狗陪伴顾客。

这些流浪狗会在固定时间段出现在啤酒餐厅,然后让流浪狗和顾客们互动。如果有顾客和哪只狗狗看对眼了,尽管带回家,并且可以当场办理领养手续。

据悉,在举办这种认养活动的时候,前来啤酒餐厅的顾客只需要消费四美元以上,就能享受狗狗陪伴的服务。

最后因为活动深受大家支持,越来越多的人都来参加,所以限制狗狗陪伴时长为三十分钟。

但这依旧无法阻挡人们的热情,而且期间产生的收益都无偿捐献给宠物救助组织,希望帮助更多的流浪狗。

后来除了举办流浪狗认养活动外,斯科特还联系当地多家工作犬培训组织,比如导盲犬。在活动中,顾客不仅能和这些工作犬进行互动,还能了解到训练工作犬的相关知识。

如果有需要,顾客甚至可以申请领养导盲犬等工作犬种。当然了,领养工作犬必须要满足领养条件,不然只能领养流浪狗。

正是因为斯科特的善心,他经营的啤酒餐厅在当地不仅生意火爆,还拥有了非常好的名声,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前来消费,因此很多流浪狗都找到了新的家庭。

最后斯科特还给啤酒餐厅想了一个标语:吃好!喝好!领养更好!

– 不抛弃不放弃,就不会再有流浪狗


流浪狗的成因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丢弃形成的。

而且被主人抛弃的狗狗大多没有进行结扎绝育,于是这些流浪狗就会交配繁殖,然后流浪狗的现象也就越来越重。

根据数据统计,全球流浪狗的数量超过2亿只,其中我们国家流浪狗的数量高达4000万只,占了20%。这样的数据不知道大家做何感想,只能说每一只流浪狗背后都有一个不负责任的铲屎官把!

虽然说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流浪狗确实会给社会带来危害,大叔并不否认这点。

比如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它们可能会产生仇视人的情绪,因此攻击人的流浪狗也并不少见。

再者说,流浪狗长期野外流浪,接触的环境十分恶劣,因此身上会携带鼠疫、跳蚤等病毒和寄生虫。先不说大家因此而驱赶它们,如果在驱赶过程中被咬中,可能会让人患上严重的疾病,比如狂犬病!

其次,流浪狗的野外生活经验比较低,它们的存在也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交通,因为流浪狗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不少。

还有,流浪狗的存在会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小孩子,天真浪漫的小孩看见狗狗很容易激发好奇心和爱心,因此被流浪狗咬伤的小孩也不少。

所以,不抛弃不放弃不仅能减少流浪狗,更是对社会对公民的负责!

流浪狗下场凄惨,甚至失去流浪的权利……

– 不知道大家了解不了解,流浪狗不仅受保护、受尊重

– 它们可能在最后连流浪的权利都要被剥夺

在我国宝岛台湾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叫简稚澄。从台大兽医系毕业后,简稚澄以公务员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兽医师,但她放弃了机关工作,选择了流浪狗收容所。

有人问她为什么,简稚澄的理由很简单:想帮流浪狗找个家!

但刚进入流浪狗收容所,简稚澄的认知被颠覆了,因为她做的并非拯救流浪狗,而是终结流浪狗。为了履行“社会责任”,简稚澄亲手把700多只流浪抱上手术台,然后给流浪狗注入药剂,随后被救助的流浪狗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没错,这就是“社会责任”,安乐死!

终于,现实和理想发生巨大冲突之后,承受不住的简稚澄选着了自杀,只留下“生命没有不同”的遗言!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要给那些被救助的流浪狗安乐死?很简单,因为没人收养!

一个城市里的流浪宠物收容所能有多少?又能收留多少流浪狗?且救助的这些流浪狗,后续照顾它们的钱财哪里来?

因此,为了防止流浪狗泛滥,那些不被收养的流浪狗只能被人道毁灭,因为这是控制流浪狗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其实在大家养宠物的时候,不少人都是头脑一热,至于能不能陪伴狗狗一生,他们没有想过,更不认为这是一种责任。所以,当狗狗被抛弃的那一瞬间,流浪狗就成了大家挥之不去的阴影。

宠小福警示:

尊重生命,平等看待,做任何决定三思而后行,狗狗的一身很短暂如果你没有照顾它一生的坚决请把这个机会留给更多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