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皮是一种凉拌着吃、口感绝佳的西北面食小吃。调好的凉皮,皮子白里透亮、面筋因为吸附酱油而泛黄、黄瓜丝现着绿、辣椒油敞着红,好吃又好看。

自己动手做放心凉皮,虽然有点麻烦,但是真的不难哦。现在外面的凉皮总让人吃的不放心,不妨周末有空自己动手做~

-自制凉皮 清爽祛燥-

所需食材

普通面粉150g 、芝麻酱1大勺

香醋1大勺、生抽1大勺

油辣子1大勺、姜末 、油

蔬果粉、盐、黄瓜适量

制作步骤

1. 面粉里放入盐。盐的目的是加速老化面团,让面团的筋度更紧致。

2. 将面加入适当的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的最好是比较柔软。太硬,面团湿度不够,在后面浸泡过程中,面筋不容易形成一个完整的团。

3. 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覆盖,或者湿毛巾,饧30分钟。超过三十分钟没有关系,但是不能太长。面团饧好之后,加入清水,再让它静静地饧20分钟。再揉搓,换三盆水就可以啦。

4. 揉出的面粉水放入一个足够大的盆。防止8个小时以上,14个小时以内。倒掉大多数的滤水,没办法倒的也无所谓。把剩下的水和沉在下面的小麦淀粉充分的搅拌成液体状。

5. 半大汤勺的面糊倒入平盘中。

6 . 上锅蒸2分钟左右。取出,过冷水。

7. 找一个大盘子,盘子上面抹食用油。之后每一张凉皮都要么抹油。可以放到冰箱保存3天以内吃完。

8. 芝麻酱稀释好,放入姜末,加香醋、生抽、蔬果粉、油辣子,少量的盐,拌均。切面皮的时候不要折叠面皮,一张拿出来往案板上一放,切就行。黄瓜、胡萝卜切丝儿,拌匀,开吃。

扫描二维码种好“殊胜福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网络,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经检索无法确定原创者,故未标明作者。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小编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