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转奶时候出现的一些状况让妈妈手忙脚乱?这可能是因为妈妈不小心犯了一些常见的错误。想要转奶更顺利,妈妈应该记住转奶过程这“六不要”。

1

不要过于心急完成转奶过程

根据每个宝宝的实际情况,转奶期一般历时1-2个星期。应该循序渐进,让宝宝适应新奶粉。若出现腹泻的情况,应先暂停添加,观察宝宝的反应。

1.若腹泻有所好转,说明宝宝对新奶粉不太适应,应减少添加新奶粉并持续观察。

2.若宝宝出现了过敏反应,身上出现红色斑点,则代表宝宝对新奶粉过敏,应先停止添加新奶粉。

2

不要把母乳与奶粉掺和喂食

有些妈妈母乳转奶粉时,担心宝宝只喝奶粉会营养不足,把母乳加到冲好的配方奶中,或者把配方奶粉直接掺在母乳里,这些做法其实都是不对的。

1.把母乳和配方奶混合不仅会改变母乳的成分,而且会让配方奶中的微量营养素变得过于集中,让宝宝还没有成熟的肾脏负担过重。

2.母乳转配方奶时,应该是纯母乳和纯奶粉交替进行。严格按照配方奶的包装说明来冲奶粉,不应用

除了开水以外的液体冲奶粉。

3

不在打预防针与生病时转奶

转奶应该在宝宝健康状况正常时进行,不要在宝宝

接种疫苗前、生病、腹泻、湿疹时转奶。

1.宝宝接种疫苗后可能会有接种反应,出现腹泻、

便秘、奶量减少、发低烧等情况。

2.宝宝生病时,免疫力会降低,胃肠功能也相对较差,这时转奶,可能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所以转

奶最好避开宝宝疫苗接种前后的一周。

不要频繁更换奶粉

最好不要频繁换奶粉,特别是在宝宝1岁前,因为这时宝宝的肠胃和消化系统都没有发育成熟,换奶

粉容易引起腹泻。

1.有些妈妈认为经常转换不同品牌的奶粉,可以相互弥补,营养更全面均衡。但其实每一个知名品牌的配方奶粉,在营养搭配上都是经过儿科营养专家

的考究,有其理论依据。

2.假如不是宝宝成长的需要,不要频繁给宝宝更换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最好是吃一个品牌的系列奶

粉。

5

不要在转奶期添加新辅食

宝宝在转奶期间,妈妈不应该给宝宝添加新的辅食。

1.转奶是一个过渡的过程,这时宝宝的肠胃相对敏感和脆弱。如果同时遇上了辅食的转换、添加等,肠胃负担就会加重,容易出现不适。

2.如出现过敏症状,难以分清过敏源到底是辅食还

是奶粉。所以一般不建议在转奶期间添加新辅食。

6

不要早上首餐或晚上睡前转奶

若是使用逐次替换法给宝宝进行转奶,一般不建议在早上首餐或者晚上睡前给宝宝添加新的奶粉。

1.早上宝宝空腹食用新奶粉的话,更容易造成不适,影响营养吸收。

2.在晚上睡前转奶,则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

所以应该尽量避开这2个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