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不能减肥?要跑多久才能减肥?
这是很多减肥的人最常问的问题。跑步,已然被他们当成主要的减肥手段。

然而,光靠跑步减肥真的很高效吗?
国外有一位妹子,就是跑步减肥的忠实执行者。刚开始减肥之前,她的体重达到了280磅,身材极度臃肿:

后来因为太胖让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她便开始了跑步减肥。刚开始的时候,毫无运动基础的她,跑上一小段就气喘吁吁:

但难能可贵的是,她竟然一直坚持了下来,甚至还参加了马拉松比赛:

随后她的暴跌,短时间内从280磅减到了100多磅,以前的婚纱都肥了一圈。

真的是妥妥的逆袭的典范,似乎走上了人生巅峰。

然而当她脱去衣服,你就会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她的皮肤松弛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以下图片可能会略微引起视觉不适,慎点)

类似的案例绝对不止一个。

一位来自美国的小哥也是如此。体重巅峰期达达到了360磅,然后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他减掉了160磅(73kg),而减肥的方式,也只是依赖跑步和节食。
但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如出一辙,赘皮横生,让人看了心里一阵发凉。

很多人都有类似的遭遇。特别是那些从大体重开始减肥,靠跑步或单一有氧运动迅速瘦下来的人。
虽然体重下降了很多,但体型远不是他们理想的那样紧致,一撩开衣服都能看得见瘆人的赘皮。

为何会产生赘皮?

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的皮肤是具有一定弹性值的。而体型过胖的人,由于皮下脂肪太厚,导致肌肉纤维过分扩张,皮肤弹力变小。

大重量减肥的人群在急剧变瘦之后,部分皮下脂肪也跟着消失。缺失弹性的皮肤就会耷拉下来,形成赘皮积聚在一起。

暴瘦出现赘皮的人有什么共同点:

1、只做大量的有氧跑步运动
跑步等有氧运动只能减脂不能塑形,皮肤变得松弛。

2、缺乏运动的多样性
持续做单一的运动,光做有氧而忽略力量训练,是减肥者常见的问题之一。

3、减脂速度太快
没有给身体缓冲的时间,皮肤弹性恢复不足。大于2斤/周的减脂速度,就算是快速减肥了!

4、该心态下的人,都比较倾向于少吃
节食会让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补充,基础代谢下降。要想继续减肥只能吃得更少,形成恶性循环。

那么超重者如何正确的减脂呢?

同样是从大重量开始减肥,与那些光靠跑步减肥的人不同的是,以下这些人的做法就更值得借鉴。如下面这位姑娘,体重204斤。

她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制定了长期的减肥计划。除了跑步之外,她还走进了健身房开始撸铁。

力量训练和有氧训练相互搭配,肥肉减少的同时,肌肉量也增加了。

两年之后,当她循序渐进瘦下来的时候,肚子上的皮肤并没有出现难看的赘皮。站在健美比赛的舞台上,她充满了自信。

还有一位姑娘也是如此,经过两年多的减脂,根本看不到一点赘皮的痕迹。这完美的蜕变背后,都是适当有氧+力量训练的功劳。

一个又一个的案例摆在我们面前,单纯靠跑步的减肥不仅塑性效果更差,解决不了变瘦后的皮肤松弛问题,也更容易在瓶颈期停滞不前。

唯有在有氧运动中加入力量训练,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力量训练有哪些好处?

1.提高基础代谢。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肌肉含量,让我们在相同运动量的状态下也能消耗更多的热量,形成易瘦体质。

2.让皮肤紧致塑形。跑步可以让你瘦下来,但并不能塑形,所以跑步跑不出马甲线人鱼线,紧致的线条与性感的曲线只能依靠力量训练。
3.反弹几率小,更容易突破平台期。使用单一的跑步等有氧方式,身体适应后体重便很难再减,有氧+力量训练能打破已有平衡让身体继续变化。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减脂同样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原理都教你了,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