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脆皮”指的是被烤到酥脆可口状态的皮。在鸡的表皮涂上一层由糖浆和食醋混合成的“烧鸡水”,风干后放到烤炉里即可烤出美味的脆皮鸡。涂有糖浆的鸡皮经过加热后焦糖化,口感酥脆无比,制作本菜所选取的土鸡肉质极其柔软鲜嫩,味道醇香,鸡皮紧实。脆皮鸡不仅鸡皮香脆可口,肌肉在经过提味蔬菜和调味料的腌制后,也充分入味,鲜美无比。九鼎烧煌的烧鸡一直都是骨香皮酥脆

材料:

整鸡(掏空内脏)1只约2-3斤

烧鸡料(香菜切末、青葱切末、生姜两半,盐,鸡粉)

烧鸭水适量

做法:

1,把鸡用水洗净后挂起来沥干水分。

2,沥干水分后,把烧鸡料一部分均匀地涂抹在鸡身表面,一部分塞进鸡腹中。把处理好的鸡放在冰箱里静置半天以上。

3,把鸡从冰箱取出后,用水把鸡皮冲洗干净,挂起来沥干水分。

4,把鸡挂在开水锅上,用汤勺盛开水淋鸡皮,使鸡皮变得紧绷。

5,把鸡皮表面涂上烧鸡水,挂起来风干3小时以上。

6,把风干好的整只鸡放入到约160度的烤炉中,烧40分钟左右。

7,按照步骤6处理好后,用中高温的热油把鸡炸香。

九鼎烧煌烧腊培训,实体店教学,教您专业的烧腊技术

更多信息可以咨询15919899959(微信同号),或者进入官网www.szjdsl.com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