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先声明一下,我是一名二舅妈,我是从《相见欢》广播剧了解的孙路路老师,因《被软禁的红》有声书许诺一角正式入坑。所以作为一名粉丝,我的看法可能会自动带上粉丝滤镜,且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就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有些奇怪的人不相信,觉得我就是脑残粉的话,我也不介意,你就当我是瞎说就好了。)

孙路路,729新声代成员,2017年12月以729新声代成员身份出道

下面是我场网站上的简介

今天就只是想就天官换配音演员这事表达一下看法

一、关于路路

《天官赐福》动画第1支预告发布当天,我非常激动的去欣赏了,这支预告。在我的印象中那一天是没有人觉得配音有问题的,但是印象往往不准,所以我专门去翻了一下当天的评论,并且看了一下弹幕,确实,当时大家都觉得这个配音很好,不过当时并没有太多人认出花城的配音演员是谁。

那为什么这一次的pv让大家不是很满意呢?

我相信孙路路老师的能力。(https://www.missevan.com/sound/1237005,隔壁软红7:23秒开始的高能片段,感受一下实力)

第二,我也相信路路的态度。作为一名新人,接到这样大的一部IP,没人会希望放走这样的机会(可能部分深幽的人不大知道,一个主要角色对于一个新人生又有多大作用,举隔壁音熊醋醋的例子,王者荣耀开头的那一声天美,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不重要,好,那么我们就谈论这件事,我很仔细地阅读了一番路路老师的声明(越看越心疼😭),这个角色的pv是他用他一开始的认知的配音,然后企业跟出品方讨论之后才定下的,可能是出品方方面对人物的理解和粉丝们的理解有所偏差,我觉得这挺正常的,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嘛,从第1支预告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路路有能力也可以还原书粉心中的花城,一个从729出道的人,会没有实力吗?我读过原著,我看了一下老师的声明,他在声明中对花城的理解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本人也在声明中表示他读过原著,他也很用心的为这个角色做的准备。从琛姐的评论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路路有多认真。跟角色的沟通要有一个过程,开始把握不好,很正常。就像杰大说的“我只是遗憾在已经确定了人选并且官宣了的情况下紧接着又换掉,难道就没有一点修正的余地吗?其实,即便是成熟的配音演员,也是需要在录制的过程中逐渐实现与角色的完全融合。”

于是准备了很久兴奋的老实人,根据出品方要求配了个pv,反响不大好,但也不是很坏,就这么被换掉了……路路又不是没有改正的能力,而且这是很偏方讨论后录的音,我觉得片方对人物的理解也不是很到位,那理解不到位,改就好了呀?就这么被换了😒实惨!心疼我老实人!


二、对一些评论的看法。

1.建议型

我不知道周围有没有听广播剧的,知不知道广播剧的一些操作,很多广播剧在播出之前都会放预告或者是声展,既是做预热也是看看听众有没有别的见解、建议,酌情采纳之后让配音老师们做更改调整,正剧出来之后就会更合听众的心意,老师们配起来也更加方便,广播剧反响也好,出品方也开心,皆大欢喜。(举几个广播剧的例子:默读第1季预告听众们对刘琮老师的建议,广播剧将进酒听众们对袁铭喆老师的建议)

所以我觉得一些读了原著的粉丝表达一下自己的建议,没有任何问题。这样做出来的剧更符合观众心中,或者是读过原著性中的粉丝们的角色形象。这一个pVB站下面的评论我觉得也有理有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也没有人身攻击,说话的方式也很委婉。而且没有一个人说是要换配音的。这样可以给配音老师提供新的思路,也积累更多的经验。

2.鼓励型评论

有729各位老师的,有瞬心的钱老师的,我还看到了徐徐姐的评论,还有二舅妈的,书粉的都很暖心,路路加油💪!路还很长,期待你更多的作品(悄咪咪问一下《剑出寒山》二什么时候更啊)

3.哭笑不得型

①问pv1挺好的啊,为什么要换pv1的声优

我os:😂,真的没换啊,都是路路

②以为是杨天翔老师的

我os:姐妹啊,那是《悦神》,不是动画啊😂

4.可能早上脑袋被门夹了型

①说实力和网配一样

这位同学一看就是不听广播剧的人,不是你了解中抓圈吗?你听的到底是什么质量的东西啊?网配圈厉害的人很多好吗?还有你当729是什么?能从培训班里脱颖而出,并且还能留下出道的人,你觉得他的实力会弱吗?嗯,还是前面的那个链接,自己点进去好好听一下,谢谢。

②胡乱比较型

我看到有人把路路和为天官动态漫画配音的赵路老师比较,我也是服了你了废话,赵璐老师是哪年出道的?自然经验丰富。露露在经验方面是有欠缺。但麻烦能不能给新人一点成长空间,这个圈子本来人就不多,你不给他补充新人,他怎么存活下去?他的进步肉耳可闻,实力也在线。这一次或许没有达到观众们的期许,但是他完全可以调整并改正,pv1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一次机会?上面我已经用捷大的评论说过一遍这个事了,我就不多说了。

③书粉迷惑发言

我看到有人说一致对外这4个字,我也是服了你了,你到底是希望这个动画做好,还是想引导书粉们集体作妖,并且把书粉弄的里外不是人。

本来就是迎合粉丝,烂就换。这句话是怎么得出来的?我们先不管烂不烂啊,你的粉丝是指谁?那粉丝多了去了,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你是要把官方拆成几半并且让他们做几个版本吗?第2烂这事儿啊,我问你哪里烂了,爱得你觉得烂就烂吧,反正听听都是你的事。

④二舅妈迷惑发言(我怀疑您是黑子)

把原著作者拉出来……哎,我也是服了你了,这期间有什么逻辑吗?

让双儿自求多福的。第一您多虑了。第二,你不觉得如果让官方看到会让双儿有点难做吗?难不成双儿真的能撂挑子不干了?

咱们以后不接他们的了。不是,我说仙王第2季了,狐妖呢?你不看我要看的啊。还有老师们不吃饭了?你不知道接粉丝多一点的大IP有助于提高知名度,给新人配音演员一些信心吗?

⑤无脑互喷

那这个我就懒得说了,我怀疑你们是对方派来的间谍,谢谢你维护自己的群体,造成了越抹越黑的现象。

请诸位今天早上脑袋不小心受伤的,同志们清醒了之后删一下你们的评论,谢谢。不用你自己说话,还顺便带害你自己的群体。


三、我真是服了你了出品方

我先不管你的本意是不是想造成这样的结果。你这样的操作是想炒作吗?那么麻烦你不要看到原著作者和一个新人配音演员好吗?你也不要坑他们的粉丝们,让粉丝们互相误会,然后一天到晚列黑名单好吗?本来提的建议里面就没有一个人是要换配演员的,他们只是希望老师改一下,调整一下就好了,你这一下太完美了。深思熟虑完美🙄。老大呀,你接的是晋江总榜第一的大IP,你最近毁了那么多梦,我也就不说话了,你这是在搞什么呀?是想弄个还没有播出,直接扑吗?你现在不管换不换老师换哪一个老师都会让场面变得很难看。你让下一个来片花城的老师怎么想?你让看到换了人的我们怎么想?看动画的时候会不会难免有一些膈应?你们欠全部关注这个动画的人,一个道歉。


已经过去了两天了。但我怎么想都还是生气。生气的我甚至手写了一遍这个东西。

(故意拍糊的,字丑,不辣大家眼睛了)

希望不管是谁的粉丝都消停一点。不要害人害己。

最后希望路路老师不要受这件事的影响,还有很多的故事在等着你去诉说。期待老师新的作品。路路,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