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说过怀孕要吃叶酸,但叶酸是什么,为什么要吃叶酸呢?很多人不知道,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讲一讲。

叶酸,又叫维生素B9,是维生素的一种。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畸形,所以一般备孕前三个月女生都会服用叶酸片。叶酸特别重要,千万可别小看它。不信你看,下面这位叶女士就吃大亏了。

叶女士结婚两年了,婚后终于生了个小孩,还是个男孩。这可把丈夫家高兴坏了,觉得是祖上烧高香保佑的结果。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个月状况就发生了。原来孩子的屁股长出了一根“尾巴”。叶女士原来只是以为一个瘤,没怎么在意。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尾巴越长越大,这可把叶女士吓坏了,赶紧把孩子送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经过一番详细的检验,医生知道了病因。主治医生对叶女士一家人说,孩子长的这个“尾巴”实际上是一种病,名称叫脊髓栓系综合征,由于脊髓先天性发育不良导致的。这种病发病率比较低。经过详细检查后医生发现孩子的尾巴现在是向内生长的,和脊椎相连,如果不尽早切除,很有可能会造成运动障碍甚至下身终生瘫痪。

通过对叶女士的询问了解,医生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叶女士自找的。叶女士听过叶酸这种东西,但是叶女士认为叶酸并没有用,所谓的叶酸能够防止胎儿变形是骗人的,所以怀孕前后三个月都没有补充叶酸。况且自己的婆婆早年生孩子也从来没吃过叶酸,孩子照样长得健健康康的,所以叶女士就没有补充叶酸。

主治医师在知道此事后,气得要死,直说叶女士实在是不知者无畏。怀孕时候补充叶酸是的确可以防胎儿畸形的,叶女士自作主张才导致孩子长出了尾巴。看情况孩子的症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发病初期叶女士也肯定没在意没有注意一些怀孕的禁忌,才导致这样。

听完医生的一席话,叶女士傻眼了,悔不该当初。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妈妈们,为了孩子着想,怀孕一定要记得补充叶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