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了整个事情发展,只想说:

1.对729粉/cv粉:书粉对作品配音不满意,提出整改或者撤换要求无可厚非。我听了这么多广播剧,声展出来以后书粉说不满意评论腥风血雨的大有人在。这种事并非发生在孙路路一个人身上,也并非只发生在天官赐福这一作品上,而是很普遍的事。然而事情会发展到这一地步,问题出在出品方,出在让孙路路用了不合适的声线配音还在公开配音后一天就发撤换通告的这种行为上。所以发泄怒火精准一点,对准出品方而不是书粉。不然下一个作品又被人说不满意,是不是这家的作品也别碰了?


2.对天官赐福书粉:cv/工作室遇到这种临阵撤换的事,对工作室/cv/粉丝都是一种打击。所以当cv现身说法,工作室同事/粉丝评论安慰同样也无可厚非。没必要上升到所谓的抱团抵制这种层面上。我看了ceo的评论,人家即使内涵也是内涵的出品方,书粉们出来挡什么刀子?要知道天官赐福这一ip同样也并非只有绘梦能做。至于部分评论里带头黑作品,黑作者,怕不是作品黑和作者黑在带节奏。要知道作为cv粉或者工作室粉,都希望他们能接到一个好项目,很少会有脑残主动和某部作品或者某个群体引战来限制自家的职业发展的。所以发泄怒火也精准一点,对准黑子,不要上升到整个729/cv粉丝群体甚至cv本人。毕竟729粉也不想被代表。


3.关于729粉人肉素人:这篇博看得就很可笑。首先暴露私信的id头顶双磊,仅凭截了一部分的关注和超话就给人发一729粉籍,你问问人家愿意吗?其次剩下的不停换号来辱骂博主的图更加没有任何迹象可以显示此人为729粉丝,在我看来更像是职黑。至于为什么有人要雇职黑来挑两家矛盾,纵观整件事的发展,有一方激起了所有矛盾而自己神隐的,大家各自体会。


总之整件事里参杂了太多粉粉黑黑,个人感觉还有幕后黑手在搅混水。而我相信无论是真书粉还是真cv/工作室粉其实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希望能呈现出一部好的作品。所以千万千万别被人带了节奏,各自挡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