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漆黑的空中升起一轮皎月,企鹅一家也进入了梦乡。

可是,每天晚上都一样。每天夜里,小企鹅都会醒来,他想尿尿。所以,他就喊:“妈妈,妈妈,尿尿!”

企鹅妈妈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带着小企鹅去厕所。然后,妈妈再带着小企鹅重新躺下。妈妈揉着睡眼,小企鹅则开心地蹦蹦跳跳。

通常,在夜里,小企鹅想尿尿两次。所以第二次时,他就喊:“爸爸,爸爸,尿尿!“

企鹅爸爸步履维艰地爬起来,陪着小企鹅去厕所。然后,爸爸再带着小企鹅去睡觉。爸爸打着呵欠,小企鹅则精神抖擞。

就这样,每天早上都一样,爸爸妈妈的黑眼圈越来越大了。

又一天晚上,睡觉前,企鹅妈妈对小企鹅说:“亲爱的宝贝,夜里如果想尿尿,像你这么大的企鹅们,都是自己去厕所的。你要不要试试?”

“呃,好吧!”小企鹅回答。

这天夜里,爸爸妈妈睡得正香,小企鹅又想尿尿了。他爬起来,踌躇了一下。要不要喊妈妈呢?要么试一次自己去,就一次?他再次犹豫了一下。

然后,他下定了决心:他要自己去尿尿!自己去!

他真的自己去了厕所,然后又自己回到了床上。小企鹅好开心,好自豪!

他激动地跑到爸爸妈妈房间门口,用他最大的嗓门喊道:“爸爸妈妈,我刚才自己一个人去厕所啦,就像大人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