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怀孕的女性都有体会,自己已怀孕之后,就成了家里人的保护对象。不让做家务,不让拿重物,就像是国宝一样,被保护着。不仅这样,家人还会给怀孕准备各种丰富、营养的食物,毕竟不是一个人,肚子里面还有一个小宝宝,大人要吃,小孩子也要吃。所以很多孕妈在怀孕的10个月时间里面,就是家里的女王,大家都要捧着。当然不是所有的孕妈都能够这么幸运,被家里的人像女王一样捧在手心里。还有一些孕妈,在怀孕期间,不仅事情要自己做,就连一日三餐都要自己准备。

孕期无人照顾,准妈妈自己做“孕妇懒人餐”

小米是一名90后的孕妈,她就没有那么幸运。在怀孕的时候,有家人的照顾和宠爱。因为小米的老公要负责赚钱养家,所以白天都忙着工作。而公公婆婆年纪都很大了,也没有办法从老家特意下来照顾小米。所以整个孕期,都是小米自己照顾自己。平常在家里也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较重的活,会等老公回来帮忙做。

但是一日三餐都是要解决的,小米开始的时候,也不知道要吃什么,毕竟也是第一次怀孕,没有什么经验。加上孕前期的时候,反应比较大,也没有什么胃口。所以前期的时候,只能用辣椒调点味道,才能吃得下去,但是怀孕期间吃太多辣椒对宝宝也是不好的。后来她自己网上,查阅了一些宝妈分享的孕期伙食。然后根据大家吃的东西,自己也照着做些一些,每天搭配一些肉,一些青菜,一些水果,然后也把自己每天的食谱分享到网上。虽然看起来都是很简单的做法,但是看起来还是挺有食欲的,而且营养搭配也是十分的均衡。

网友:心疼你更心疼孩子

很多网友看见,小米每天分享的孕妇懒人餐,都纷纷的点赞,觉得小米虽然整个孕期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但是每天为自己准备的餐食看起来还是很有食欲的。也有不少网友底下给小米留言,说心疼你,更心疼孩子。觉得小米自己一个人很不容易。

其实很多孕妈,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时候都没有人照顾,要自己照顾自己。但是肚子里面有了宝宝,也不能想没有宝宝之前那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孕期还是有需要注意合理的意识搭配的。

孕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营养均衡

在怀孕的期间,因为肚子里面多了一个宝宝,所以孕妈不能像没有怀孕之前那个随便吃。因为宝宝是需要吸收营养的,所以孕妈在怀孕的期间,更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单配,要做到营养均衡,最好不要挑食。为了宝宝要多吃一些富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东西。

2,避免摄入过多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

还有要注意的是,在怀孕的期间,孕妈们要避免摄入过多的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单单是没有营养,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饮食最好清淡一点,一些喜欢重口味的孕妈,在怀孕期间就要忍耐一下。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忌口。

3,菜色不要一成不变

每天吃的饭菜,最还不要一层不变,种类要丰富一些。这样宝宝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每天最好都要吃一个到两个的鸡蛋,还有摄入一些肉,鱼,还有水果。当然一餐不要吃得太饱,可以少吃多餐。

孕期无小事,孕妈一个人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好肚子里的宝宝,希望每一位妈妈都能够被善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