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允儿妈妈(此文为原创,版权归属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导语

父母的育儿方式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相信大多数父母都很疼爱自己的孩子,甚至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当父母对孩子的宠爱过度时,就变成了一种溺爱。可是溺爱孩子只会把他毁了。

李双江两个儿子同父不同命

男高音歌手李双江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与他的学生梦鸽重组家庭,后来,梦鸽也他生下一个儿子,57岁的李双江十分高兴,没想到自己会老来得子,并且为儿子取名李天一。

对于儿子李天一,李双江非常宠爱,甚至是溺爱,在李天一15岁的时候,因无证驾驶被抓,还蛮横地打伤人,李双江都跟在后面帮忙擦屁股,自己向受害者道歉,然而却没有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任由他一错再错。

终于在李天一17岁那年,犯下了弥天大错,李双江再也救不了他了,李天一和他的几个同伴一起侵犯了一位女孩,并且导致女孩精神失常,李天一也因此被法院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虽然李天一锒铛入狱,但反观李双江另外一个儿子李贺却格外优秀,李贺是李双江和前妻丁英所生,当夫妻二人婚姻破裂后,儿子李贺就跟着丁英一起生活。

儿子李贺从小在前妻丁英的严格教育下,不仅谈吐不错,行为举止也很得体,身边认识他的人都对他各种夸赞,现在的李贺在总政工作,各方面都很格外出色。

没想到李双江两个儿子虽然是同一个父亲,但是由于育儿方式不同,导致两个人的命运也截然不同。

分析

父母溺爱孩子的危害

1、养成孩子蛮横骄纵的性格

当孩子习惯从小被父母溺爱,自以为可以轻而易举就得到想要的东西,在他以后踏入社会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就会变得很蛮横骄纵,学不会谦让别人,造成性格上的缺陷。

2、没有规则意识

当父母时常放纵孩子的行为举止,当孩子犯错时,父母也没有及时纠正他的错误,孩子就会自然而然地没有了规则意识,甚至在公众场合做出不合适的举动,惹他人厌恶。

3、走上犯罪道路

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由于李双江的过度溺爱,导致他一错再错之后,丝毫不知悔改,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

做法

父母怎样的做法才能避免溺爱孩子?

1、拒绝孩子不合理的请求

对于孩子提出的请求,父母要学会适当的拒绝,那些不合理的请求是应该拒绝的,为了避免过度溺爱孩子,父母不能满足孩子全部的要求。

2、建立规则意识

为了使孩子学会循规蹈矩,父母应该从小给孩子建立起规则意识,可以以身作则给孩子带来一些正能量,只有孩子懂规矩了,才能让他们懂得怎样的行为举止才是得体的。

3、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当父母发现孩子做错事时,一定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不能任由孩子一错再错,只有建立起正确的三观,才能够做一个品德优良的人。

结语

父母的溺爱只会把孩子毁了,如果想要孩子长大后能够成才,一定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到不偏袒,纠正孩子的错误才是最他们负责,不同的育儿方式早已注定两种人生,家长们要注意了。

今日话题:你如何看待李双江两个儿子?关于这个话题欢迎留言参与我们的讨论。

(本文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小允儿妈妈,是一名2岁宝宝的妈妈,也是一名高级育婴师。

有关更多的育儿知识请关注我们,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给更多的人,别忘了点赞+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