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食欲不振的时候,总想喝一碗适口的汤,除了补充水分以外,还可以补充一定的能量,因为天气热食欲不振的时候,身体消耗依然很大,所以我会经常给家人熬甜水喝。红豆汤圆就是其中一种,做法简单易学,吃起来确实舒适的很,尤其当你热到没力气的时候,来一碗红豆汤圆吃,瞬间沁人心脾,吃下去从嘴到肚子里都会很舒爽,瞬间就会活力满满的。

我这里的红豆煮好以后,是要打成红豆泥的,不是一颗颗红豆的那种,然后把红豆泥再倒回煮豆子的原汤中,再继续熬煮成很浓稠的红豆汤,最后为了增加口感,再添加一些迷你小汤圆,当然要是和芋圆一起煮也是可以的,吃起来很Q弹爽滑,晾凉喝很解暑,绝对是无添加的一款地道甜品。

红豆本身有利尿解毒等作用,夏季人身体容易水肿,所以需要经常吃这类的食物,对身体有益处;红豆不易煮,可以提前一晚用水泡上再煮,这样煮红豆很快就软烂了,当然像我这样煮好红豆以后,再用料理机把红豆搅打成红豆泥,比一颗颗红豆的口感要好很多,这样做的红豆汤口感更加绵软和顺滑,那种一颗颗红豆的红豆水,豆是豆、汤是汤的,效果也很好,但是感觉不太像甜品,只是红豆水而已。

至于汤圆我是在超市买的那种迷你小汤圆,这种汤圆没有馅心,只是花生大小的一个糯糯的小球,白色的汤圆搭配红色的豆沙,配一脸的赶脚,而且煮起来也很快,几分钟汤圆就飘上来了,这就是煮好了,在夏日的午后,来一碗甜甜糯糯的红豆汤圆,红豆绵软、汤圆Q弹,不失是一款适合夏季的甜品。

【红豆汤圆】

原料:

红豆100克

冰糖30克

汤圆50克

制作方法:

1、红豆洗净加最少10倍的水量一起煮,大火先煮开,然后调成中小火煮大约45分钟,看到豆子煮开花了,用勺子压一下豆子很软烂就好了。

2、把煮好的红豆过滤出来,倒进料理机中,打成很细腻的红豆泥。

3、把打好的红豆泥,再倒回煮豆子的水中继续煮开,加入冰糖和迷你小汤圆,等小汤圆飘起来了,就可以关火了,热吃或冷藏后都可以,我感觉冷藏后更好吃!

小贴士:

家里人多的话,所有原料可以加倍,迷你汤圆我买的现成的,如果自己做汤圆也是可以的。冰糖我用的黄冰糖,这个是甘蔗提炼的,糖度不高味道还好,您可以用自己家有的任何糖就好。

我是四毛,每天给大家分享我为家人制作的每一餐,喜欢我的美食分享的您,别忘了分享和收藏我的菜谱,更欢迎关注我,我会持续分享我的美食制作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