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早上买了一条金目鲈,海鱼。怎样识别金目鲈?就是看眼睛,亮亮的泛着光的,而且小头小嘴。一定要买新鲜的才鲜美,眼睛要发亮,不能发白或者灰色。

金目鲈的通常做法是清蒸,很鲜美,或者是干煎也不错。

今天介绍怎样做红烧金目鲈:

1,将买回的金目鲈再次刮鳞,清理干净,晾干表皮,用厨房纸巾擦掉多余的水分也可。

2,热锅烧油,一定是热锅,要很热后才倒入食用油,这是煎鱼不破皮的诀窍。煎至到一面可以闻到烤鱼的香味,稍微多煎一会儿,颜色金黄再翻到另一面。煎鱼的目的主要是去腥味儿尤其是鱼头部分。

3,将大葱半根,姜片,蒜半头,料酒一汤勺,盐半汤匙,糖半汤匙,花椒少许,大料两粒,酱油一汤匙,少许醋,去腥。有人喜欢放红辣椒也可,兑在一个碗中,浇在正在锅中的鱼上,放入三碗水,刚刚没过鱼身,快速盖上锅盖。大火五分钟后改小小火炖20分钟,直到锅中的汁靠得剩一点。

4,出锅上盘,点缀几片香菜叶。

5,开吃!

做红烧鱼要点:不要老抽,颜色太深,要生抽。翻动时要先铲铲锅底再翻动,不要弄破皮,最后靠浓稠的汁是关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