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韩剧《The king:永远的君主》的爆火让小编再次感叹韩国的美食之一:炸鸡,几乎每场韩剧都不会缺席的炸鸡,在中国它也是外卖的常客

貌似韩剧里的啤酒炸鸡都好馋人,于是乎一说到炸鸡,就得是韩式的好吃。酸酸甜甜,还有浓郁的蒜香味~

韩国炸鸡+啤酒是常见的搭配,而搭配可乐是国内的顶配。那酥脆的外皮,鲜嫩多汁的鸡肉,搭配上好吃的酱汁简直人间美味。

今天,我们就来看下韩式炸鸡怎么做吧!

这道秘制的韩式辣酱炸鸡块不仅外焦里嫩,酥脆浓香,而且酱汁酸甜适中,是非常经典的下酒美食。

1、 准备食材:鸡翅7个、鸡蛋1个、面粉、玉米淀粉、牛奶翅中翅根均可,但翅中比较好吃一些,容易入味,口感也相对酥脆。

2、 鸡翅洗净后正反面各划两刀,加入1勺盐+1勺黑胡椒+牛奶没过鸡翅,腌制半小时以上。

3、 牛奶倒出,打入1个鸡蛋+3勺面粉抓匀,让每一个鸡翅都包裹在面粉里。

4、 裹好面粉的鸡翅外再裹一层淀粉。

5、 锅内热油,将筷子插进油里有小泡泡冒出即可放入鸡翅,小火炸5-6分钟左右即可捞出,油炸过程中可以用筷子戳几个洞,这样鸡肉更容易熟。

6、 切记一定要小火,不然外表很容易焦掉里面还没有熟!

调韩式炸鸡酱汁:2勺韩式辣酱+3勺番茄酱+半勺蜂蜜+半勺糖+3勺水+1勺蒜蓉,搅拌均匀。

 

7、 喜欢酥脆口感的姐妹可以再复炸一次,大火复炸,复炸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

8、 锅内留少许油,将调好的酱汁倒入锅内,小火翻炒至酱汁浓稠,将炸好的鸡翅倒入锅中,翻炒让鸡翅全部裹上酱汁就可以啦!

一份美味的韩式炸鸡就出锅啦,撒上少许芝麻,姐妹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这个夏天,冰镇的可乐+韩式炸鸡,配上喜欢的韩剧、韩综或者其他电影电视剧,绝对是休闲时光里最舒适的打开方式!

 

大人孩子都可以吃,大人吃可以做的辣一些,孩子吃,就少放一点辣酱多放一点番茄酱,酸酸甜甜,酥酥脆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酱料有番茄酱的酸甜、韩式辣酱的微辣,还有点睛的蒜香味,这组合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韩式炸鸡,韩剧中的经典美食,你学会了吗?快来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