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个鸡蛋做蛋糕,铁锅也能当容器,连模具都省了,网友:这个省事

早餐就得换着花样做,一个平底锅两个鸡蛋,烤的蛋糕很香甜,省事

别说孩子们,就连我们大人对那些又香又甜的蛋糕没有抵抗力。光闻着味就会流口水,每次去甜品店,一块小点心就要十几二三十元,滋味没怎么品到,几口就下肚了,没全没有过足瘾。

既然这么喜欢甜点,为什么不自己做呢?既让家人享受品味到了美味,又给自己了自己消磨时间找到了正当的理由。我喜欢自己做烘焙的原因,还有一个,可以被工作带动的紧张神经,在芬芳的香气中得到极大的满足感,无论自己DIY的是否成功,都是通过动手自我解压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今天就与大家分一个零失败的甜品配方,不用特殊的模具,只要您家中有烤箱就能制作的小蛋糕,也可以说是烤松饼,只需两个鸡蛋,一杯面粉,一点蜂蜜和糖等一些家中常备的食材就能完成。在您接触烘焙的初期,它就是您取得成功的初步阶梯!如果没有烤箱,您也可以挤用平底锅小火烙成松饼。下面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所用食材:

鸡蛋2个 牛奶30克 蜂蜜13克 蛋糕粉40克 泡打粉2克 糖20克 柠檬汁1小勺

具体做法:

1先将鸡蛋的蛋清与蛋黄分离,然后在蛋黄中加入蜂蜜,牛奶搅拌均匀成蛋黄糊。

2然后筛入蛋糕粉和泡打粉,泡打粉要用无铝泡打粉,如果实在介意的话也可以不放。

3将面粉与蛋黄糊拌至无颗粒的糊状。要注意搅拌的手法,顺着一个方向,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糊起筋,影响蛋糕的松软蓬松。

4蛋清挤入柠檬汁去腥,如果没有可以用白醋代替。然后分三次加入糖,打成蛋白霜。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放在蛋黄糊中,拌匀。要注意用上下翻拌的手法,不要转圈。

6然后将拌好的蛋糊放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再次翻拌均匀。

7拌蛋糊的同时,预热烤箱,180度,我设定了二十五分钟。黄油提前入铸铁锅中融化,然后用刷子均匀的将锅体内涂满。如果没有这个铁锅,您可以也用其它烤盘,如果用烤蛋糕的模具更好。

8将蛋糊倒入铸铁锅中,然后轻震几下,以震出里面的大泡,倒面糊更均匀细腻。

9将小铁锅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放在中上层烘烤。

11二十分钟后,蛋糕体冲高回落,差不多与铁锅齐平,蛋糕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美美的享用吧!切开吃,在锅中直接用勺子挖着吃,怎么省事怎么来吧!我家孩子一人就能吃掉半盘子!

今天的分享您喜欢吗?我是苹果小厨,一个孩子的妈妈,除了每天工作,还每天下厨。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点赞,收藏。如果您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与您共同学习探讨。我每天持续更新,好吃的,好喝的,家常菜,烘焙,宴客菜等等,您不知道三餐做什么,吃什么,就到我这里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