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取干茶8.4克。条索较细,原料等级看起来较高。干茶闻之,香气不显,金毫略有可见。

洗茶两遍混合,汤色透亮,色泽如琥珀,有带茶味的糖香,散发于席间,挂杯呈糖香,能让人条件反射般有唾液。

第一泡,10秒出汤。汤色依然透亮如琥珀。端杯,有干艾叶香感。茶汤入口,滋味宛如吃粽子的味道,带着艾叶般的香味。茶汤较滑,苦涩酸回甘生津,均有,但与新茶感觉完全不同,与转化后的滋味混合,苦涩无锋,较均衡,呈现着独特的口感。

第二泡,20秒出汤。观叶底,鲜活度较好。茶汤较第一泡滑,饮完后,微涩稍现,生津随之,回甘亦现。滋味如前。

第三泡,60秒出汤。此泡汤色略有加深,真正体现出橙黄明亮的美丽汤色。茶汤入口滑而饱满,苦底略显,无涩,化得较快,回甘明显,喉韵悠长,闷泡之下,滋味口感都十分稳定。

总结,这款05年的戎氏小青饼,汤色橙红明亮,光泽如琥珀,煞是好看。茶汤较滑,饱满,滋味丰富,口感平衡。别具一格的是它如干艾叶的香味,后韵犹如吃了个甜粽一般,这个在之前喝勐海茶上面,是没体验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