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夏日来袭,炎热与冰爽的碰撞,冰淇淋、冰西瓜、游泳戏水…正是小朋友们撒欢的好时节,但由于孩子们的抵抗力普遍较成年人弱,冰与火的交接,让不少宝宝们身体吃不消,这三种夏季常见病,家长要留意:

中暑

夏季普遍气温较高,孩子排汗较多,若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或是长时间在烈日直射下活动,就容易引发中暑。

预防中暑怎么做?

给孩子选择透气吸汗的棉质衣物;烈日高照时尽量避免室外嬉戏;多吃蔬果、注意补充水分。

空调病

由于室外温度很高,室内也很闷,很多家庭为了保证清凉将空调调得很低,且紧闭门窗。要知道孩子的体温协调能力并不如成年人,很多时候成年人觉得舒适的温度并不是孩子能接受的,在空调温度过低的情况下,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容易出现烦躁、感冒、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

预防宝宝空调病,要注意开空调时,室内外的温差应在6-8℃为宜;空调出风口不要对着孩子直吹;勤开窗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流通;在孩子准备外出时提前关闭空调适应温度,在外出回来后先擦干宝宝身上水分休息片刻后再开空调,避免温差骤变引起不适。

腹泻

室内外气温变化再加上很多宝宝爱喝冰饮等饮食不当,都可能引起腹泻。

在夏季,家长更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不一定要杜绝吃一切冰的食物,但在日常中要适当调整孩子的饮食,避免过于油荤,给孩子多喝水、果汁、蔬菜汤和奶制品,确保水分和营养的摄入量,可以吃土豆、胡萝卜、芋头、苹果等易消化的食物。

针对以上几点,除了要注意孩子的日常养护以外,可以让孩子多参与运动锻炼,增强免疫力。

婴游运动可以促进肌肉和骨骼生长,帮助宝宝长高、稳定宝宝的情绪并提高睡眠质量、建立正常睡眠的节奏、改善宝宝的肺活量并增强心脏和心血管机能、促进肠胃蠕动,提升消化系统机能等,还能促进宝宝感统发育让运动更协调等。

而丰富多样的水育课程,通过多样化的课堂设计,各种早教道具的辅助,让孩子和教练、家长在水中互动,引导教学,鼓励孩子自主参与挑战,在课程中实现潜移默化地增强锻炼、提高技能、开拓思维,对智能、情商、感统能力、运动协调、乐感等等多方面的成长均有益处,能更全面的培育孩子。

炎炎夏日,室外运动大有不适,但在婴游水育馆内有舒适温馨的环境、优质细致的服务,在这里可以肆意玩乐、尽情玩水、锻炼,既能收获凉爽的欢乐时光又能塑造强健的体魄,你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