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猫咪给您带来过“疲惫”吗?它们有时真的很太折腾人啦!猫咪的性子就那样,它们不会像狗狗那样啥事都听铲屎官的,基本上都是凭着自己的意愿做事,毫不在意铲屎官是否排斥。所以呀,有时候猫咪就会做出一些令铲屎官感到“疲惫”的事。这不免让人感叹,原来养猫也有累的时候啊。要求多

别看猫咪整天似乎宅在家中没那么活跃,可它们的要求比狗狗多了太多。像肚子饿了、清理厕所、求抚摸等都是猫咪每天的“硬性”要求,否则它们就会跟铲屎官闹脾气。而为了实现猫咪的这些要求,铲屎官就得好生去做,譬如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喂猫,不然猫咪就会一直在身边烦人。

其实这些事并不是那么费神,可关键是猫咪有“洁癖”,若是一丁点没弄好的话,它们就有膈应,所以咱们还是好生应对吧。躺在大腿上(睡在脚上)

有些猫咪喜欢睡在铲屎官的大腿上,而且只要铲屎官不动,它们就会睡很久。这本是一件极为温馨的事,可是猫咪有考虑过铲屎官的感受吗?正因为太爱猫咪了,有些铲屎官就会不忍心把它们吵醒,于是只好忍耐着不适坚持不动。

咱其实就不喜欢胖橘睡在大腿上,一是太热了,二是不能动,不然它就会睡意惺忪地看着咱,好似在说:“你瞧你,本喵睡个觉都被你吵醒了!”陪猫咪玩

首先,猫咪是不会在意铲屎官的想法的,它们是“即时性”思维,只要心中想做某件事,那就一定会去试试。这就带来了一个“麻烦”,猫咪一天的主要任务除了吃饭睡觉外,那就是玩耍了。因此猫咪可以拿一整天来玩耍,直到让它们玩开心了为止。

铲屎官若是不忙的话,大可以多陪猫咪玩耍,这样也能增加彼此情感。可到了很忙的时候,若是再被猫咪打扰的话,想必铲屎官也是没啥心情理会吧。这时候那些安静的猫咪就会好很多,在见到铲屎官直接拒绝后,它们就会去自个儿玩。关键是那些调皮且体力旺盛的猫咪,在见到铲屎官不给脸后,它们就会想方设法去打扰。碍事

有时候猫咪挺让人难以理解,若它们打扰铲屎官的话,或许既不是为了玩耍,也不是为了提要求,而是简单地想要自己舒心而已。就拿咱家胖橘来说吧,咱陪它玩够了,给它喂了好吃的,方方面面都把它服侍好了,可它非要趁咱不注意的时候睡在键盘上,然后在文档中留下了一串字母。

这时候咱再陪胖橘玩耍也是无用的,它根本就不想玩,只想趴在键盘上。当然咯,若咱强行把它放在旁边,它又会去碰手机、平板什么的,反正就是碍事。攻击

撒娇是好事,这样才体现了猫咪非常可爱。可撒娇中还夹带着攻击,那可就真的太让人难受了。特别是在炎热的大夏天,铲屎官们本来就穿得不多,若是白花花的大腿上突然挂着两只猫爪爪,您说疼不疼……呃,其实不太疼,可关键是那会让人下意识地反抗,有时候反而还会伤着猫咪。

铲屎官们一定要告诉猫咪不能用攻击来撒娇,不然它们若是趁您不注意的时候把您屁股咬一口咋办,那才是真的疼(咱懂~)。所以该拒绝的时候就一定要拒绝,可别让猫咪太过任性啦。所以呀,在您决定养猫之前,就一定要思考好一件事:“您的时间一定要给猫咪预留一部分”。若做不到这一点,那您就可能和猫咪闹翻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