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好久没有写美食这块的推荐了,本期小编拖着180斤的身子坐在电脑旁给大家来分享一期。这一期是个巷子里的美食,既然是巷子肯定就不是特别当道,所以一定要记清楚位置。

这家店主要是吃中午和晚上(非深夜夜宵),每天中午外卖小哥一个接一个,堂食的顾客把小店店都挤满了。这就是位于顺庆区文化路小山东美发旁边巷内的“重庆江湖菜.农家碗碗饭”

这个店很不起眼,但是每天光美团都要卖几千,一些堂食的顾客甚至专门从嘉陵或高坪开车过来吃。中午吃几碗毛干饭,晚上几个兄弟伙吃点小菜顺便喝两杯很巴适,而且周围馆子少,所以附近的食客较多。

上图这两道菜是这个店熟食中最巴适的,土猪腊肉、腊猪蹄,色、香、味俱全,吃起来一点都不腻人,又耙又香。

上图是来自岳池苟角的烟熏卤鸭子,跟我们南充常吃的还是有些区别,特别是热了以后刚端出来的时候好安逸,很香还不腻。

这是盘龙鳝鱼,很多南充的吃货可能都没有听过这道菜,这道菜很重口味,虽然各地的做法有细微差别,但是主要方法都大同小异。不知道的朋友可以上网去查查这道菜。

这道鱼和我们常吃的麻辣鱼还是有区别,虽然上面看到的是辣椒和麻椒,但下面有酸萝卜和其他东西。整盆鱼稍微搅一下,让上下食材混合后味道相当巴适,越吃越香,下饭下酒都安逸。

这道双椒兔一定要刚出锅后就吃,又鲜、又麻、又辣、又嫩。是我们当天桌子上最漂亮的一道菜,如果不是端来时拍了照片,就没法用图了。

这道贵州干豆豉回锅肉颠覆了我对回锅肉的概念,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这样炒。带皮的五花肉肥瘦兼具很巴适,那个不知道是豆干还是干豆鼓的吃起来又香又有嚼头,用来下干饭再好不过了。

这一盆是下饭的好东西,泸州酸菜豆花,老板的盆子用的比较粗暴,看起来不值钱但是味道很巴适,用来下饭是最好不过的了,每天基本上都不得剩。

吃这道菜一定要配上蘸水,豆花必须要配蘸水。盆里还有酸菜和猪肝、金针菇这些,吃了菜汤也一定要喝。包括店里另外一道双流蘸水肥肠也是一样的吃法,是每天中午食客必点的两道菜。

篇幅有限,就先只介绍这几道菜了,包括像自贡仔姜鸭、九大碗蒸酥肉、南山泉水鸡、歌乐山辣子鸡、蓬安下河街酸菜萝卜花鲢这些菜都没有一一来讲。

最接地气的美食推荐,如果喜欢请留意文开头的位置,想吃就自己去!下一期还有更有特色的美食推荐,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