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有一个谚语:一个未被赏读的梦,就像一封来自上帝的信未被打开。

梦本就充满神秘,在敏感的孕期,胎梦更具魅力。

对于胎梦来说,基本上每个孕妈妈都会做,一般都是与怀孕相关的梦境,孕前、孕期都会出现,但是这种梦在宝宝出生之后就不会做了。

现实中,很多孕妈都相信胎梦,认为可以凭此预测未来,推断宝宝的性别。


神奇的是,很多宝妈的胎梦都“应验”了,咱们一起看看宝妈们都做了哪些奇幻的梦~

一看相关论坛,有相似经历的宝妈还真不少:

  生男孩的胎梦  

@依依:我怀孕时经常梦到果实累累的景象,梦见过漫山遍野的葡萄藤,每根藤上的葡萄都硕大饱满,压弯了枝头。还梦见过一大片红枣树,满地的花生仁。梦见的小兔子和小猪仔也是一窝窝、一窝窝的。如此丰盛场景,让我坚信自己怀的是男孩。几个月后,果不其然,我猜中了~

@盛盛:我怀孕时梦见了一条小白蛇困在了石头缝中,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竟然伸手去救它。那条小蛇也很乖,一动也不动地配合我。小蛇出来后直接爬上了我的腿,还开口说了人话,它说:“我是你儿子”。随后,它就钻进了石头缝消失的无影无踪。后来,我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皮肤特别白。

  生女孩的胎梦  

  

@小怪:怀孕时我梦到身边有个小女孩一直跟着我,不一会,又有个老头领着一个小女孩说要送给我。我拒绝了老头,他们就一直跟着我。我害怕地跑进了电梯,在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老人一把将小女孩推进了电梯。就这样两个小女孩一直跟着我,一个礼拜后检查出我怀了双胞胎,真的好神奇!

@无根的草:那天我正在睡午觉,恍惚中听见外面有声响,我就推开门看看。只见门口的沙堆中冒着金灿灿的光,我走近一看是一只大凤凰。凤凰看见了我,然后含羞的将头埋进了沙堆里。我刚想摸摸它,梦就醒了。事后,我把梦说给了老公听,他说肯定是我们的小公主想妈妈了所以提前来看看。结果和我老公说的一样,真的是个小女孩。

看起来还挺神奇的,但同时也不由得疑惑,生男生女难道真的跟做梦有关?

生男生女和做梦是否有关,小编可以非常肯定得告诉大家,胎梦预测男女是谣言!



在医学里,生男生女只跟小蝌蚪携带的性染色体有关,宝宝的性别在小蝌蚪着陆的那一刻就决定了。


宝妈们之所以这样相信胎梦是有原因的,孕期本就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旅途,宝妈们既期待新生命的降临,又害怕发生意外。

胎梦的出现,对宝妈来说就像一颗“定心丸”,所以才那么执着于去“解梦”。

  胎梦意味着什么?  

告诉大家一个残忍的真相:胎梦就是普通的梦!


无论宝妈梦到的事情有逼真、有多灵验,那也只是普通的梦,和孕前做的梦没有什么不同。

至于应验这件事,只能说是巧合,毕竟1/2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胎梦为何如此深刻?  

宝妈们是不是觉得奇怪,自己以前睡眠挺好的,怀孕后就更容易做梦了?

这可不是因为宝宝给你托梦,而是因为孕期宝妈更加贪睡,情绪波动大所以更容易做梦。不是有句老话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吗?

很多宝妈都会在孕期焦虑,精神压力大,晚上做梦的频率自然就增加了。


梦境真实是因为孕期睡眠节奏变化,更容易起夜,所以才对梦境更加深刻。

所以,宝妈们不要再查什么《周公解梦》了,更不要纠结于梦的内容了。就用平常心去面对吧,是个好梦就分享给朋友图个乐呵,是个噩梦就努力忘记不给自己增加压力~

如果孕妈出现了失眠、多梦等严重影响睡眠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跟家人沟通,或者找产科医师咨询,也可以跟其他宝妈一起聊聊天,互相交流,来缓解焦虑和紧张的心情。

放松心情,不必把胎梦看得那么神秘,相遇皆是缘,属于你的天使宝贝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来到你身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