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补了新世纪福音战士,看完了tv版和真心为你。与其说这是一部机战番倒不如说像一部治愈番,在剧中,每一个人都有着残缺的性格,特别在tv最后的意识流,完全是明日香和真嗣心中自我所想,所体现。为什么真嗣总是那么看起来那么懦弱,因为他害怕,害怕与人接触,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外人。所有人在他想象中都是讨厌他,自己觉得自己是透明的,没用。所以在剧场版真心为你补全的最后,他会说“在你们眼中,我是怎么样的”

人类补全计划其实就是取消人与人之间的心之墙,不为他人而活,不为他人左右。正是因为真嗣的内心的残缺太多,太多了,所以他最后被为了神。但是他没有,是的,因为正确的思想是追求自我,哪怕再次被AT力场也就是心之墙所伤害,被自己所伤害,还是要构架起心的墙壁,也许这就是人类补全计划吧。

挺心痛真嗣的,因为在现实生活里,我的性格就有点像他,缺乏对自己的关爱,自卑,社恐,渐渐地把自己封闭起来。但是我们不得不拥有自我,不被他人的立场侵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