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喵喵”对着人叫这是喵咪在和你说话。猫咪同类之间是不需要用“喵喵”互相说话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两只成年的猫之间是很互相喵喵的叫的,除了在打架的时候,并且打架的时候也并不是喵喵叫,而是很凶狠的“喵呜喵呜”的声音。

相对于人类们经常互相用言语交流来说,猫咪猫咪之间很少用“喵”来交流。

为了弄明白这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从头找到原因——也就是从刚出生的小猫那里。

生物学家John Bradsgaw经过一系列的反复实验后,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实验中那些一周大的小猫要一直“喵”叫个不停。

小猫的“喵喵”叫是一种呼唤猫妈妈的过来的方法。而且通过实验表明,这个方法非常有效,猫妈妈对这种叫声十分敏感并且很在意。

而当小猫咪长大成为大猫的时候,它们就不再“喵喵”叫了,因为这时候的“喵喵”已经不管用了——猫妈妈们为了培养逐渐长大的小猫的独立意识而不会再去回应。(这是属于猫咪的母爱!)

虽然“喵喵”叫对大猫、猫妈妈没有用,但是对人类却非常有效!

长大成猫的宠物猫也会一直对着主人叫,这是猫咪为了引起人类的注意,因为我们不是那种时刻警惕着周围的生物,我们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看书、电脑、手机、电视等等,所以会忽视掉周围可能存在的变化。

生物学家们认为:所有的猫咪都认为这种在幼年时期学到的这一项技能可以引起人类的注意

这代表着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当猫咪对着你喵喵叫的时候,是猫咪超级信任你,就像对自己的妈妈一样,它们相信你永远都会在它们身边,而且是一呼唤就会回应的存在,这种信赖也会让它们像爱猫妈妈一样爱你!

所以得出结论:猫咪“喵喵”一直对着人叫是一种叫人类过来,并且表达它们需求的有效方式。


哪些情况下猫咪会一直对着人“喵喵”叫?

自己办不到——需求帮助

猫咪饿了——需求食物

猫咪病了——需求治疗

猫咪孤单——需求陪伴

如果猫咪一直对着喵喵叫怎么办?

起身走到猫咪身边,如果猫咪也在你走过去的时候,它就走开了,那极有可能是它需要你的帮助,你就跟随着它,它会带你到目标地点附近。如果是猫咪把你带到了它吃东西的地方,那就代表着它饿了。

如果猫咪把你带到了猫砂盆附近,就说明你要铲猫砂了;

如果猫咪把你带到了猫草附近,就说明猫草要换了;

……

如果你走到猫咪身边,猫咪没有走开,并且还往你身上蹭,那就说明它孤单了,要你陪它玩。或者是直接躺在地上,那就是要你给它按摩肚子。

如果你走到猫咪身边,安抚它、按摩它之后,它还一直在比较难受的喵喵叫,那极有可能是它生病了,非常难受,带它去看医生吧。

法治社会,文明养宠,关注我获取更多宠物搞笑内容。更多文明养宠、安全养宠知识及交流养宠经验。

其他小伙伴如果有什么建议,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讨论哦!

都看到这里了,如果同意的话,就顺手帮忙点个赞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