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7.5升的玻璃瓶1个,味道很甜没有酸味小台芒14斤(果肉8.5)斤,酵母0.8克,果胶酶0.08克,发酵助剂0.4克,焦亚硫酸钾0.25克,白糖850克+150克。

做法,芒果洗净晾干,

切开取果肉捏碎装瓶中,加入焦亚硫酸钾杀菌,静置2小时加入果胶酶,搅拌均匀,半小时候后加入酵母,盖上盖子不要密封,发酵需要氧气。

第二天加入850克白糖,搅拌均匀,1-7天每天搅拌一下,把果肉压下去发酵完全点。

第八天进行果泥分离,用过滤网过滤掉酒泥。自流汁装一瓶4.1斤,压榨的装一瓶3斤,喜欢半甜型的在加入3分之一的白糖,自流汁里加了150克白糖,压榨的没有加。

瓶口上装上单向水阀,防止酒氧化,同时避光,等瓶口没有什么气泡了,说明发酵停止了,这次发酵了26天就进行倒桶,取上层清澈酒液去掉底部的酒泥,自流4斤压榨2斤。装瓶保存陈酿几个月。

满满的芒果香,颜色漂亮,忍不住先品尝一口,甜甜的酒劲还不小,在放两个月味道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