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字在中餐的菜谱里是使用范围非常广的一个字,它既代表了一种烹饪方式,又代表某种味型。但有趣的是,尽管从南到北全国各地不同菜系里都有关于卤菜、卤味的制作方式,但似乎没有哪两个地方的制作方式是完全相同的,最后呈现出来的口味也完全不同。

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卤”总是江湖的、市井的,它不属于高档宴席,却盛行于酒肆、茶馆,成为贩夫走卒,平民百姓的心头之好。随着时间的推演,卤味逐渐有了地域性差别,按地域分有南、北之别,即南卤北酱之说。按颜色分有红、白之差。也就是红卤和白卤的区别。

 

各地区也出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卤味特色。比如广东的“卤水”,以潮汕卤水为主,香气浓郁逼人;、四川的“卤菜”红卤麻辣,十分过瘾;、湖北的卤菜甜辣为主,又嫩又香;还有江浙的“酱菜”,浓油赤酱,等等。

卤味作为熟食的一种,方便携带,既可以冷食,也可以热食。既可以当零嘴吃,也可以佐菜下酒,既上得了豪门宴席,也下得了街边摊头,一点架子也没有,真真是让人喜欢。也一度在小龙虾之前成为夏天夜宵的王者!

在众多的卤味特色中,最让大家吃过一次便念念不忘的便是四川的卤菜,即川卤。而川卤中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就是鸭脖和鸭头,关于鸭脖和鸭头的制作方法,鑫盈家采用四川卤煮的方法搭配独家秘方制作而成。而钵钵鸡则是用竹签串,凉拌的方式,有更多的原料选择,荤素菜品皆有,鸡肉片、内脏、鸡爪、鸡翅,还有各种素菜,分门别类的串好,调好的原料汁里过上一遍,很多食客不撑不罢休呢!

滋味醇厚,香郁诱人的卤鸭头、卤鸭脖,是这个夏天最好的滋味。而麻辣鲜香的钵钵鸡,是这个夏天小姐姐们的最爱!您确定不来一份尝尝?

鑫盈家,是郑州首家专业的川卤店,主要产品是鸭脖、鸭头、钵钵鸡,从开业到现在已经受到很多郑州吃货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以后不用去四川也能吃到正宗川卤,简直开心到要飞起!如果你想一品川卤的魅力,一尝钵钵鸡的麻辣口感,不如来郑州鑫盈家川卤店!去了就不想再吃别家卤味的卤味店!

走,我们一起嗨吃起来!嗨吃地,地图搜鑫盈家川味鲜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