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全民健身的政策逐渐推广开来,人民群众对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健身房的会员越来越多,与之相对应的是健身房对健身教练的需求越来越大。

很多健身爱好者、体育院校毕业的学生都想加入这一行,就算是零基础的新人也是纷纷报名学习健身知识,学成后加入健身行业。按理说这样的行业薪资高、形象好,应该对健身教练的需求不会那么大,但是各大健身房还是打着缺少健身教练的旗号,这让很多人疑惑:健身教练工资这么高为什么还招不到人?

首先是因为健身教练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职业,对从事健身的人要求是有一定标准的,需具备丰富的健身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之外,还需要有着良好的沟通能力。所以很多没有健身基础的人,是无法在健身行业干长久的。

其次是因为现在国家对健身行业有着一定的标准,上岗人员需具备健身教练资格证,很多早期从事健身的人没有证相关证书是很容易遭到健身房淘汰的,健身是一个薪资高的职业,但是相对应的是要有这与之相配的健身水平。

那么健身教练的薪资有多高呢?其实每个健身教练的薪资基本在每个月1-2万左右,那么这个健身教练工资是怎么来的?

健身教练的薪资分为底薪+授课提成+课时费+奖金组成的,一般的全国健身教练的底薪在两千元左右,授课提成是根据一个月的授课总额分取提成,健身教练的薪资大多来源是在课时费和课时提成上。当前国内的课时费是每个小时在200-500之间不等,但是具体金额是根据所在城市的和俱乐部决定的。所以只要愿意下定决心去授课,是有着不菲的薪资的。

健身教练工资这么高为什么还招不到人?还有一点是因为有的人能赚几万,有的人只能拿到几千的薪水,那么为什么还是有着薪资水平大有不同的存在?

首先是因为专业的能力不同,现在在健身房从事健身教练的有的人是体育院校毕业的,有的是健身培训学院出来的,还有的是自学的,所以健身能力水平高低不一。有的人刚进入健身行业,但是具备相关权威证书,了解各类特色课程,有着专业的健身能力,还有着良好的耐心和沟通能力,这样一来会员就愿意相信这个教练,进行续课和转介绍。如果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健身教练,不仅仅是得不到会员的信服,也不会让健身房满足,那么每个月只能简单的拿到几千元。

其次是工作经验时间不一样。就像上述说的健身教练的工作是跟课时费挂钩的,所以工作时间少那么薪资就不高。对于没有经验的健身教练来说,在带会员的时候难免生疏和紧张,所以这就让会员觉得你不专业,从而导致会员的流失,而在健身学院培训过的健身教练来说,他们会用在培训学院学到的技巧和套路让会员满意。总的来说,经验是需要长期积累和经验丰富的人传授的。

健身教练工资这么高为什么还招不到人?就是上述说的这样,看完这些分析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心动不如行动,抓紧学习一门健身技术,月收过万不是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