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响亮的名字:婚后该给小孩取什么样的名字呢?

今天我看到热点看到了这么件事,是什么事呢?欸,对了,就是给小孩起名这件事。

每当孩子出生以后,最让家长烦恼头疼的大概就是起名字了,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查阅字典,查资料,查百度,真是恨不得把所有能用的好的寓意的字儿全部用到孩子的名字里。想让名字听起来响亮,也想让孩子的名字听起来独特,尤其值的等等。

之所以这么费心的给孩子起名字,是因为名字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主要的是孩子名字寄托了父母们很多希望和期许,希望孩子活得像起的名字一样,平安喜乐的过完一生。

 

而到了现在,不知道是不想跟别人的名字重复,还是非要独树一帜,孩子的名字变得越来越“稀奇古怪”,各种生僻字和各种奇怪的搭配,甚至是一些谐音字也用到了孩子的名字里:懿(yi)等等。

这个问题就给下面这对小夫妻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发动广大网友的力量,给他们支支招吧。

 

小夫妻办理结婚证,名字令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呀,5月份是个多好的日子,很多人在5月20号领了证,以此来纪念他们之间的美好爱情。而在这天就发生了这件有趣的事情,一对儿小情侣来领结婚证,但是这两个人的名字居然同名同姓“张萌”还跟明星同名呢。

中燃工作人员也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从事民政局工作这么久,第一次遇到这猴子那个情况,第一次遇到了同名同姓的夫妻,在场的工作的人员和其他小情侣都纷纷来围观,羡慕的同时也在想这两人以后的小孩该起个什么名字呢?简直太有缘分了。

广大网友可以积极参与讨论,羡慕的时候,也发生着这么有趣的事情,真的是百年一遇,千年修得共枕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