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现在已经六月了,之前三月四月五月没减肥的大家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伤悲,还是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过度肥胖,不管是对于人类还是猫咪来说,都是一项很严重的健康问题。

肥胖不仅仅是单纯看起来吃得多有肥肉,随之而来的一切内分泌紊乱、内脏的额外负担甚至是体重过重带来的骨骼磨损,都是不能忽视且好像定时炸弹一样严峻的问题,尤其是对猫咪来说。

现在想必大家也发现了,网上的胖猫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气萌宠猫咪有不少也是圆滚滚的。当然,很多猫咪的主人也是很关注它们的体重问题,但有的猫确实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不合理喂养而变成了大胖子,最后为了健康不得不走上减肥的不归路。

Boredpanda就总结了一批超肥猫咪们在减肥前后的对比。不得不说,这对比看得我真是惊掉了下巴——这也差别太大了吧!而且通过这几张图也可以稍微为橘猫挽尊一下:

那么多胖猫中橘猫所占的比例还真的不大,其中狸花猫、大白猫、奶牛猫、三花猫全都有,可见脂肪是没有偏见的,它会公平且随机的分到所有猫身上……

在这片对比中,还有一位动物医学专家Dr. Ernie Ward讲了很多关于猫咪过于肥胖的很有意思的结论。

过度肥胖带来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了:引起很多诸如高血糖、高血压之类的并发症、降低生活质量甚至是缩短寿命等等。

而对于猫来说,通过调查才发现,有九成猫咪是通过节食而成功减肥,而仅有一成的猫咪是通过锻炼来瘦身成功的。所以铲屎官们,管住猫咪的嘴可以强迫它们迈开腿更重要啊!

不过跟人类一样,猫的减肥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咱人类减肥有个瓶颈期,对猫来说靠节食减肥也会有一段时间不掉体重,这很正常、很常见,所以大家又减肥打算的话也要放平心态才好。

此外就是要注意,即使是所谓的“减肥粮”也要注意放饭的饭量,毕竟还是那种名言:不谈剂量就是耍流氓,减肥粮食也不能嗷嗷给啊!

有的猫咪瘦下来之后简直就是判若两猫,但我的重点是:为什么这些猫,身上都胖成那样了,那脸还是那么小啊!光看脸完全看不出是个大胖子,说好了长胖先胖脸呢?!


boredpanda.com // 编辑: @鸸小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