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明天不想去托班。

妈妈,为什么要去托班?

我不想学习,什么都不想学,只想和你玩儿,玩儿,玩儿!

妈妈,你明天别送我去托班了好吗?可以吗?

妈妈,我怎么有点难过?我不想去上学。

妈妈,我还有多久能毕业?

我什么时候可以永远不用再上学了?

妈妈,我跟你分开很难过!

妈妈,你就在楼下等着我放学吧!

妈妈,来,躺下,我们聊聊!

……

🐼🐼🐼🐼🐼🐼🐼🐼🐼🐼🐼🐼

以上的一切,均源自过了新鲜期的小朋友对幼儿园的抗拒!

晚上拉着我聊天,内容是:为什么要去上托班,硬生生聊到十二点!聊到话罢秒入睡的地步。我对孩子也的耐心好到让自己惊讶!

上周五送入园,鞋都穿不上。看着孩子无助的哭心里也不知哪儿来的坚持,就认定了这个坎儿要跨过去!

看她眼泪婆娑又无能为力的样子,也十分心疼,但我明白-要经历的成长谁也无法逃避,那就让爸爸和妈妈陪着壹娃一起度过吧。

今天上学依然哭,鞋依然穿不上,但情绪已经不至于那么失控了!今天放学还能跟我愉快的聊幼儿园的事情,还开心的说明天要带棉花糖分享给大家。(妈妈内心暗自嘀咕,嗯?明天还要愉快的去上学咯?)

晚饭时又毫无预兆的开启“妈妈,我有点难过”模式。但情绪明显缓和多了。看来她正在一步步接受新生活。

这次上托班的历程像极了断奶,又是一次成长必经之痛,又是一次母女的分离。

记录下成长点滴,那些重要时刻汇集在一起,成长的轨迹就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