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开合跳,相信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但很多人只知道“开合跳”是热身动作,并不知道它其实也是极容易学又让人上瘾的减脂动作,今天小脂就来介绍一下开合跳吧!

开合跳的作用?它既是无氧运动也是有氧运动,它的燃脂能力也远远超过了跑步,因为时间短耗能大,也是减脂小伙伴的首选减脂动作,只要稍微调整速度,消耗的能量也大大的增加了。

开合跳的好处有哪些呢?这个动作能有效的提高心率,让身体迅速的进到运动的状态,还能赶走各种身体不协调,动作锻炼的部位广,就连平常不常锻炼到的背部也锻炼到了,让胳膊、肚子、大腿、小腿的脂肪都无处可躲,还不占用空间,是减脂必练的动作。

说了这么多关于开合跳的,你会做吗?站直立,挺胸抬头,不弯腰驼背,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跳起来的时候双手向头顶伸展,双脚同时向两侧移动,双手并击一个掌(击不击掌都行);最后再回到最初始位置,再重新重复以上动作。如图:可分为多组来进行,一组时间定为1分钟,新手组数不用过多,重复3-5组即可,组间休息1分钟,组数根据自身情况再慢慢增加进去。动作如果做腻了,也可以换换其他跳法,刷遍全身脂肪,让运动变得更有意思。一、深蹲开合跳二、俯卧开合跳三、交叉开合跳也有人问小脂,是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用这个动作来减脂?其实不是的,只要你体脂率大于30%,那小脂并不建议你用此运动来减脂。因为震动过大对肥胖的人来说比较伤膝盖,所以建议先用其他运动进行刷脂后,待体脂率有所下降后再用开合跳来进行减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