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时都是怎么跟狗狗相处的?我们都知道和狗狗相处很简单,但是如果和狗狗相处的特别好却很难,小编在这里整理了和狗狗相处的五大实用技巧,请随时做好笔记哦。

第一个技巧:把养狗要用到的物品提前准备好

如果打算养狗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狗狗所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不然等狗狗来到了身边,再去买这些东西是很容易手忙脚乱的哦。 养狗需要准备的东西有:狗粮碗、狗粮、狗窝、牵引绳狗狗洗澡用具、指甲刀等等,把这些东西都给准备好之后,你才会发现养狗一身轻!

第二个技巧:心态一定要稳
大家在养狗的时候,心态一定要稳。不然的话,你真的会分分钟被你家的狗气到神经错乱,狗狗是一种很敏感的宠物,当你生气时对它大喊大叫甚至拳打脚踢时,它们会感到特别害怕,伤心,从而产生畏惧心理。当然如果它们感到宠主对自己态度特别好的话,它们也会对宠主特别好!

第三个技巧:时时注意狗狗的情绪变化

各位宠主,你们一定要知道狗狗虽然是动物,但是它们也会有情绪变化,也会像人一样有喜怒哀乐,并且会通过一些讯息传达给我们。比如说狗狗生气时会跃起吼叫;开心时尾巴左右摇晃;焦虑时会打哈欠等等,我们要及时发现狗狗的负面情绪给予疏导。

第四个技巧:多陪伴狗狗玩耍

如果你要问狗狗最想要的是什么,那一定就是陪伴了。如果宠主陪伴它的时间很短,狗狗当然也不会对宠主有深厚的感情了。同理,如果宠主陪伴它的时间很长,它也会特别喜欢宠主!所以说,大家养狗的话,一定要多多陪伴狗狗,这样它才会从心底接受你并且喜欢上你。

第五个技巧:拒绝溺爱

最后一点,拒绝溺爱,溺爱对狗狗没有好处还会害了狗狗的。给大家举个小例子,狗狗爱吃肉,你就一直给它吃肉,这样不仅会导致狗狗营养不良还会使它身体肥胖不爱运动,更可怕的是还会减少狗狗的寿命。是不是特别可怕。所以千万不要溺爱狗狗哦。

 

 

看到这里是不是又涨知识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宠物的知识,可以关注我们哦。风里雨里,我们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