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随着疫情开始稳定下来,我们这边的某些地方已经开始经济复苏,大家都开着车子打开后备箱,或者是摆起了桌子开始了地摊生活。地摊这个词似乎也成很多媒体的新闻挖掘点,各家媒体都在各地观察探访,看看大家摆地摊都在卖什么。经过实地勘察,发现现在大部分人都在摆摊做路边小吃,还有卖网红零食的,无一不是围绕着美食走。由此可见,美食真的是地摊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看着这些地摊美食,我不禁回忆起来青春时期,那些令人魂牵梦萦的,美味小吃。市井街头,香辣小吃,和闺蜜逛了一个遍的夜市。串串香,烧烤,肉夹馍,小摊贩,大排档……我俩的胃一次次地被地摊美食的香味征服,被鲜香酥脆麻辣的小吃治愈。还记得在九十年代初期,满大街的小贩子,推拉着自己敞篷小推车,装着满满食材,穿过大街小巷,开始了他们的热情服务。到现在我还记得,我家楼下李叔叔家支起来的小烧烤摊,鲜嫩肥厚的烤肉串,撒上孜然,香味随着风飘上我家窗户,总是诱惑我大晚上“犯罪”。不知道,你们脑海里,还记不记得曾经的青春年华里,你们吃过哪些地摊美食,现在还记得它们味道口感吗?还记得和你一起吃地摊小吃的那个TA吗?下面,小编来讲讲我吃过的这几种地摊美食吧,你应该也吃过的。

烤面筋

还记得我和闺蜜,每次去过逛夜市时,都会被那香味吸引住,可惜的是摊主没有摆一桌子和椅子,我闺蜜你每次都会买两串,我和她一人一串,边吃边逛,吃着又鲜又香,还辣辣的烤面筋,咬一口就特别满足。仿佛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被美食吸走了,两人傻乐着继续想着还要吃什么更好吃的街边零食。那个面筋特别入味,外酥里嫩,我们两一直都不知道老板,到底是用的什么酱汁涂抹的,好像去偷师,然后回家自己做,但是我估计我俩一定会被赶的哈哈哈哈~ 一边写,我都好像想起那个香味,突然好想吃烤面筋了……

炸鸡柳

炸鸡柳,可以说是老少咸宜的美食了,虽然它是油炸的,热量高,还多油,但是很多人都抵抗不了它的美味啊,平时,我们总是能看得很多小店都有人点这一道美食。它主要是用鸡胸肉,或者是我们爱吃的鸡腿肉,裹上面包糠,油炸之后做出来的美食。吃起来外酥里嫩的,香辣味十足,很多小孩子爱吃。

臭豆腐

相信去过湖南,或者看过湖南电视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长沙臭豆腐的美名吧。它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的风味小吃了,别看着它黑不溜秋,而且还臭臭的,但是美食不可貌相,它的味道可好了,咸中带点甜,吃起来也是油而不腻的,虽然味道太大,但是口感绝了。只要你吃过一次就知道了,它只是闻着臭而已,吃过之后,你就“真香”了。臭豆腐,你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香辣可口的气息,在你的口中流淌,保证几分钟吃完一碗。

​​

地摊烧烤串

说到摆摊,见到最多应该就是我们吃过的烧烤串了吧,夏天不吹空调,不撸烧烤串,总感觉去了什么似的。俗话说,烧烤啤酒,天长地久。兄弟有事,烧烤走起,一段烧烤解决不了,再来一顿。同事请客公司团建,走啊,烧烤串搞起来。说到这地摊烧烤串,真是就是我们底层人物,最享受的地摊美食了吧,羊肉牛肉,鲜嫩多汁,香辣上瘾!还有烤火腿烤茄子和豆角,还有烤玉米,能吃的都给我们整上,也花不了几个大钱,真的是非常满足了。所以,这些地摊美食,你们都吃过吗?你们觉得味道怎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