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我们勐远仙境玩过飞拉达和雨林穿越的朋友,一定知道在出发前我们的向导会带着大家一起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可不是为了走流程的形式主义。

勐远仙境

所谓热身运动,就是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让身体热起来,通过让血液在主要肌群中循环,让身体为下一步训练做好准备。

热身运动的好处

正确的热身运动更可以缓解关节僵硬,提升肌肉活力,使筋腱更灵活,避免关节、韧带和肌肉损伤。

勐远仙境

可以提高心率、呼吸的频率和血液流入肌肉,让神经系统变得更加活络,还可以加强身体代谢,使身体更好的适应之后的运动状态。

还可以使大脑皮层神经细胞兴奋,有助于克服人体机能活动上的生理惰性,振奋精神,从而让全身各器官、系统的调动更协调。

如何进行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一般以5-12分钟为佳,要注意循序渐进,从运动量较小的活动开始,逐渐增加,只需要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进行:

勐远仙境

关节运动

分别对头部、手腕、踝关节、膝关节进行活动,慢慢使关节完全活动开,防止扭伤。

勐远仙境

头部运动

双手掐腰转动头部,顺时针缓缓地转动脖颈20圈,然后再逆时针转动20圈,交替做两组。

肩部运动

直立,双腿分开与肩同宽,手臂自然下垂,腹部用力收紧,双肩利用肩背肌群力量向后环绕10次,再向前环绕10次。

单肩左右交替向后环绕、向前环绕各10次。

勐远仙境

扩胸运动

双臂伸直向后伸展,双臂弯曲再向后伸展,每一组做20次,做两组左右。

勐远仙境

腰部运动

活动腰部,一开始也是双手掐腰,像运动脖颈一样,先顺时针,再逆时针转动腰部,每次20圈,共两组。

腰部向下弯曲,努力用手碰到自己的脚,并且膝盖不可弯曲,每次坚持10秒左右,做3到4次。 

勐远仙境

压腿

热身运动时的压腿可以做直立压腿和侧压腿。

直立压腿时双脚并拢直立,手掌交叉互扣,掌心向两脚背躬身下压,注意两腿绷直,重复做10组。

左侧压腿躬身,左脚尖踮起半蹲,左手置于左脚膝盖部,右腿侧向伸直,右手置于右腿膝盖处下压右腿,完成后换右侧压腿躬身压左腿。

勐远仙境

高抬腿

双脚交叉高抬腿。

尽量抬高到自己的极限。

动作共需进行3组,每组10次,每组间允许有10~30秒的休息时间。

勐远仙境

运动能让我们强身健体,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越来越重视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人都想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但千万不要忽视运动前的热身运动,缺了这一步骤很可能会让运动适得其反。

正确的做好热身运动才能保护好我们自己,提高运动的给我们带来的功效。

勐远仙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