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上任的铲屎官来说,“悬趾”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你家狗子爪子边上长了一个很像脚趾的东西,或者你有数过自家宝贝究竟有几个脚指头就会发现,有的狗狗是16根,有的是18根,有的甚至有22根,这就是“悬趾”在作怪了。

什么是悬趾?

悬趾是动物们退化的趾头,只有一些动物有这种情况,例如许多哺乳动物(狗狗、猫咪、猎豹等)、鸟类、爬行动物等。对于狗狗来说,悬趾通常生长在四肢和脚掌之间,在站立时,悬趾不与地面接触,因为它是祖先进化残留下来的并不具备任何功能,所以通常发育不良,很容易被撕破断裂。

(什么是悬趾?)(什么是悬趾?)

悬趾长在四肢的内侧,有点像我们人类的大拇指,没有跟其他的趾头并排长,一般出现在前面的两只脚,后肢偶尔也会有。大多数狗狗每个前肢是有5个脚趾头,后肢则是4个脚趾头。那出现22个脚趾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后肢会出现有1-2个悬趾的情况,也就是说,后肢会有5-6个脚趾。

狗狗悬趾会造成的问题

(狗狗悬趾会造成的问题)(狗狗悬趾会造成的问题)

因为接触不到地面,不能通过日常活动来打磨,再加上会被厚厚的毛发盖住,因此铲屎官们就会忘记悬趾的存在,从而导致指甲越长越长,最后插进肉垫造成伤害。因此,为了防止悬趾生长过长,弯曲扎进肉垫里,导致疼痛,甚至感染化脓,铲屎官们需要养成经常检查,并修剪指甲的好习惯!

狗狗长悬趾该怎么办?

由于悬趾的存在着威胁到狗狗健康的风险,懒得打理的铲屎官也可以选择切除,一次性解决。截除悬趾是需要兽医执行的,在幼犬出生3~5天内就可以,这个时候因为脚还没有完全长大,手术的创面会比较小,无需麻醉就可以完成。如果等狗狗长大了再想截除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切除后皮肤创口较大,出血量会比较多,就需要全身麻醉了。

(狗狗长悬趾该怎么办?)(狗狗长悬趾该怎么办?)

​就如同人类的智齿一样,有的人长,有的人不长,有的人长两颗,有的人长四颗,铲屎官们可以先检查一下,如果本身没有的话就不用操心那么多,有的话就一定要记得及时修剪指甲或是考虑要不要做截除手术。

小伙伴们还有任何关于养宠的疑问,都可以在评论区或者留言告诉我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