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几年,秋田犬和柴犬都很受欢迎。很多新手铲屎官来犬舍都会问到柴犬和秋田犬怎么区分,有什么不同吗?今天十年老犬舍铲屎官给大家科普一下。

以下从外形和体态分几点帮大家区分:

1️⃣体型

最明显的差异就在体型上,秋田属于大型犬,成犬体长能达到65厘米,体重更超过90斤。相比之下,柴犬就是个宝宝,体长40厘米,体重大概20多斤。

2️⃣颜色

虽然两者毛色相近,都有赤、黑、胡麻、白的毛色,但秋田有种独特的虎纹。因为以往秋田作为猎犬,虎纹有助于狩猎。

3️⃣面部特征

要论面部表情可没有哪种狗子比得过柴犬,有时笑的出飞机耳,有时又哭丧个脸。而秋田的五官比较集中,总给人一种“憨憨傻傻”的感觉。

4️⃣毛发

不管是幼犬期还是成犬期,秋田的毛发非常厚实蓬松,就像是羽绒服一样。而柴犬的毛发更紧身,就像是保暖内衣…

5️⃣脑门儿

秋田的脑门儿更宽阔,而柴犬脑门则较窄。

今天的小课堂到此结束,喜欢的欢迎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