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广唯①『活蟹火锅』

每日空运印度洋活蟹

填满2m长的海鲜池

秘制炒蟹&蟹底火锅

· 这波蟹毛你还不薅吗 ·

# 印度洋活蟹 每天坐飞机来 #

2m长的海鲜池

一进门就能看到这个2m长的海鲜池,也是蟹总的标志。水温维持在15度,保证了海鲜的鲜活生猛~印度洋蟹、新西兰青口、大连鲍鱼…海鲜控看到都疯狂了!

新鲜空运到店

蟹总选用个头大、肉质肥的印度洋蟹,每天一下飞机直接送到店里。一大筐往池子里倒,每天进货100斤,去得晚就只能等明天啦!

即使绑着绳子也丝毫不影它们张牙舞爪。每一只都挥舞着有力的大钳子,一看就知道很有肉~

现点现捞现称

落座后拿上“吃货号码牌”,就能到海鲜池挑蟹了!分为公蟹和母蟹,就在你的眼皮子底下现捞上称,绝对的公正透明。

蟹总的印度洋蟹每只都是”大只佬“,拿在手上能遮住整只手掌。想吃蟹的,来这儿就对了!

明档洗蟹杀蟹

捞上来后还活蹦乱跳,殊不知下一秒就要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称好的蟹直接送到明档厨房,进行清洗和处理。再生猛的蟹都逃不过小哥的手起刀落!

# 全广唯①炒蟹 吃的就是鲜 #

在蟹总,蟹的吃法就只有一种!凭着一道招牌炒蟹,全广州找不到对手。还有它的海鲜小伙伴:虾、鲍鱼、新西兰青口…统统别想逃!

秘制底料大火猛炒

既然是招牌,用料就绝对不简单。螃蟹拆壳去腮、大卸八块后丢进油锅里,再配上10+种香料大火爆炒。几分钟蟹壳就能迅速染上金黄,锁住汁水和新鲜!

多汁饱满鲜嫩入味

准备好迎接蟹肉的暴击!饱满的大蟹钳已被贴心的敲碎,轻轻一掰就是雪白的肉。还能看到鲜甜的汁水在表面缓缓流动,都给我gkd!

///

不是我吹,蟹腿连壳都入味!嘬着酱香四溢的外壳,再咬一口肥美的蟹肉。香辣和鲜甜两种滋味轮番上阵,轻松攻陷你的味蕾占据你的大脑!

海鲜CP鲜上加鲜

就知道你们贪心,只有炒蟹当然不够!店里还有基围虾、鲍鱼、青口,可以点单的时候就加上和蟹一起炒。同样是现捞现做,看得见的新鲜和满足~

鲜活的鲍鱼一捞上来还在扭动,爆炒过后也不会怎么缩水。啖啖都是肉,紧致鲜美、爽口弹牙,一口一个鲍鱼吃的就是快乐。

基围虾肉质鲜甜弹牙,虾壳爆炒后早已变得酥脆有味,就算不剥壳也能直接吃,简直是懒人们的福音。饱满又大只,鲜味被秘制的酱汁吊了出来,够味!

# 一锅两吃 干锅变火锅 #

别看蟹总的锅平平无奇,还有两副面孔呢!把炒蟹和海鲜吃完后,就可以召唤店员加汤。干锅一秒变火锅,朋友们涮起来!

加入骨汤一秒切换

免费的海鲜骨汤底每天熬足3个小时,完美的和蟹底酱料融合~既有海鲜的香甜鲜美也有川味的火辣,配合得天衣无缝,涮什么都是绝配!

来这儿就是要吃肉

「 少女的旋律牛肉 」

牛肉在火锅界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毕竟隔壁桌一口气就点了3、4份,毫不夸张。肥瘦均匀纹理分明,一看就知道口感有多软嫩了!

涮它可不能太久,30秒牛肉就能“出浴”,滑嫩的就像是少女的肌肤一般,让你的舌头重新重新来一场恋爱~吸收了蟹底的香辣还能吃到一股奶香。

「 Ppgs高钙羊肉 」

高钙羊肉也是人气。口感滑、嫩、鲜,一点儿膻味都尝不到。在汤底里走一遭也能保留羊肉的鲜美。

一放进锅里,肉香和热气直往鼻腔里窜,美好得就像做梦一样。怕清淡的,店里还有自调的蘸料,烫上满满一碗十足过瘾。

再来点吸汁的素菜

「 油炸支竹 」

答应我,金黄香脆的炸支竹一定不能放过!一煮软就能拿起来吃,吸饱汤汁的它会让你难忘~

「 新鲜时蔬 」

作为广东人,记住一定要吃青菜啊!新鲜爽脆的时蔬正好拿来清清口。一顿火锅要有荤有素才够完美~

各种吸味能力一流的素菜,统统下锅!吸饱了海鲜的鲜甜和酱料的香辣,吃点素菜感觉能把刚刚吃的肉肉都抵消掉呢~

主食甜品也不能少

童年记忆里的蟹黄面,看这吸满汤汁的面条美得人连连点头;加入红心火龙果的冰粉,清爽冰甜,塞饱你胃里的最后一个角落。

蟹总在广州有2家店,分别在五羊邨的289艺术区和岗顶,打卡都超级方便!霸气的牌匾宣誓了它的地位,赶紧call友!

蟹总(289店)

📍店鋪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

南方日报社289艺术园区印报楼一层105A

🚥交通指引:

距地铁5号线五羊邨站C口步行460m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22:00

蟹总(岗顶店)

📍店鋪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3号

保利中辰广场美食汇2楼

🚥交通指引:

距地铁3号线岗顶站A口步行360m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次日03:00

– THE END –

👩🏿‍💻策划 / 羊二车纳姆 📷摄影 / MOCKING

* 本篇图片素材归广州吃喝玩乐达人所有,不可盗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