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给大家说一下陕西人爱吃的甜食—-油糕。

油糕的历史都可以追溯到唐朝了,曾经还被用来宴请皇上,可见他有多么受人喜爱。

 和小编一样在陕西长大的孩子,应该都和父母赶过集,赶集的时候肯定见过街上摆的油糕摊位。

因为小编也很喜欢吃油糕,所以每次爸妈都会给我买一点吃,我可是真实经历过油糕从一块钱五个变成一块钱两个的,油糕涨价之后父母就开始自己做油糕吃了。

看的多了也就记住了一些步骤,油糕制作最主要的就是要烫面。

材料:黍科糜子,面粉,大枣,红糖、猪油

制作方法:

1、锅内加入800克水,烧开后加入熟猪油,搅匀后加入面粉,用小火加热,将油、面用勺子搅匀,面烫透后取出,放案板上晾凉,加凉开水250克,分数次加入面中,反复揉搓至均匀。

2、将烫好的面起锅晾冷,加适量面粉揉匀,扯成50克一个的剂子;

3、剂子压成面皮,包入红糖馅心,搓成长8厘米、宽5厘米的条,然后揉圆压扁,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时起锅。

小贴士:

1、油糕馅儿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小编比较喜欢白糖馅儿的。

2、油糕炸之前,馅儿料不要放太多,要不然包的时候容易破,炸的时候也容易把馅儿漏出来。

3、炸油糕时油温不宜过高,否则油糕容易炸焦。

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这个做法虽然看起来简单,但要想做好还是要多多练习呢。

你如果还想了解更多陕西美食,可以关注小编,带你了解陕西!吃遍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