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火影虽然不是柯南,但是在火影里卧底也是司空见惯的,因为无论哪个村子还是势力在这个世界里随时都有被人袭击的风险,所以把卧底安排出去暗中收集情报确实非常有必要!

大家好我是小百科,我们都知道柯南里的反派组织酒厂里卧底基本上占据了三分之一,然而等到了火影这里其实也好不到哪去,火影里的反派组织是晓组织,虽然并没有柯南里酒厂那样的过分,但是晓组织上层的人里心并不齐,其中宇智波鼬、长门、带土、绝这4个人的目的根本就不一样,只不过他们之间都并没有戳穿对方。

其实与其说没戳穿不如说不知道,因为带土与绝隐藏的太深了,不过带土与长门却知道鼬是卧底的事情,因为鼬来到晓组织第一天安排的搭档就是鬼鲛,而鬼鲛自己也说是来盯着鼬的。

那长门到底知道不知道鼬是卧底呢?其实虽然剧情里没有说,但是从俩人被秽土转生那一副“好基友”的样子来看,长门肯定是知道鼬卧底这件事的,那为何长门从头到尾都没有除掉呢?

1.带土不让

从剧情中能看出带土跟长门完全就是上下级的关系,因为在剧情中带土安排长门去抓九尾的时候说了一句“不许失败”,所以长门对带土月之眼就是尾兽兵器的计划深信不疑。而带土还有个习惯那就是喜欢收集写轮眼,你会发现带土给佐助做手术的时候背后的箱子里全都是写轮眼,并且佐助对战团藏的时候带土居然知道别天神的存在。

那我们就知道了带土确实是在找别天神,然而他肯定并没有找到,要知道宇智波一族如今活着的就只有佐助和鼬,而鼬跟止水关系很好这是个人就知道,所以推测出别天神在鼬那里还是很容易的。

那在这种情况下就更不能招惹鼬了,因为无论长门也好甚至带土也罢,一旦招惹鼬中了别天神那可就真的悲剧大了,所以对鼬实行敬而远之观察的策略才是最佳的。

2.卖兵器

其实你会发现对鼬最担心的是带土而并不是长门,带土担心鼬的核心地方就是怕鼬会破坏抓捕鸣人的计划,可能有人就会有疑问了,那长门就不担心鼬会破坏他的计划吗?

其实长门还真不怕,核心就在于长门的计划如果没有九尾一样也能进行下去,长门的打算是将尾兽制作成兵器卖给各大国家和其他小村子,这里有一个重点那就是小村子。

因为一些小村子如果掌握了能一击消灭一个城市的武器,那不排除会对大国发动战争,毕竟音忍村这种弹丸之地都敢袭击木叶与风之国,所以如果长门收集到了8个尾兽,只差一个九尾也无妨,反正8只尾兽一样可以制作成兵器。

并且留着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跟木叶村的高层交涉,虽然长门并不知道跟鼬有联系的人只有猿飞日斩与团藏,但是既然是卧底那肯定还是有办法联系到木叶高层的。

而如果长门的计划能顺利进行,那卖尾兽兵器就需要跟五大国掌权人有联系,所以假如鼬把卖兵器的事告诉木叶村长门也不用担心,因为木叶村根本就没实力能破坏自己的计划,而正等到各大国使用尾兽兵器打起来的时候,没准还能借助鼬把兵器卖到木叶村,何乐而不为!

3.没必要

并且虽然剧情中长门与宇智波鼬没有交手过,但是真打起来鼬输的几率会很大,鼬那个时候已经病入膏肓了,所以长门也不需要动手等着就行了,并且虽然鼬知道天道不是本体,但是他绝对找不到长门本人到底藏在哪。在粉丝中鼬跟长门到底谁强谁弱的话题屡见不鲜,但是实话实说鼬还真打不过长门,长门在被兜操控的情况下都能对战九尾鸣人、奇拉比、加上个鼬。

就更别说长门自我控制身体加佩恩六道去打鼬了,虽然鼬须佐也很强,但是太耗蓝却是致命缺点,并且前面也说了虽然鼬是卧底,但是长门为了最终能卖兵器也不会轻易杀掉鼬,毕竟鼬还能帮助自己去收集尾兽,就算有一天鼬想对自己下手,自己又不是打不过他,那何苦率先除掉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