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2.png

鲍鱼是吃海鲜时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因其肉质细嫩,营养丰富,所以被誉为“餐桌黄金,海珍之冠”,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鲍鱼,名字是鱼,但其实是一种海洋贝类,因为形状有点像人的耳朵,所以也有人叫它“海耳”。鲍鱼由于难养殖,难捕捞,所以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平时吃海鲜自助里的鲍鱼都是很小的,价格便宜。但是如果是去高档的餐厅里,一只大鲍鱼可能会卖到几百几千不等。

4.jpg4.jpg

在二十年前,能吃鲍鱼的人在我们眼里都一定是有钱人,但是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吃海鲜吃鲍鱼已经不再是什么让人羡慕的事情了。公司聚会、朋友聚餐、请客吃饭,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吃海鲜。不过,很多人第一次去吃海鲜时总会闹出点笑话,那是因为没有弄明白其中的行话,当别人问你时都回答不上来。

5.jpg5.jpg

就拿鲍鱼来说,我们一般去店里吃鲍鱼时,店员都会问你要“几头”,很多人不了解其中的含义,以为是问你要几只,往往就会闹出大笑话来,那应该怎么回答才算专业呢?瘦猴来教你。

鲍鱼都是以1斤为标准来进行计算的,将同一品种的鲍鱼放在一起,1斤里有几只就是几头,如果1斤鲍鱼有3只,那就是3头鲍,如果有9只,那就是9头鲍。所以当店员问你要几头时,问的不是个数,而是指大小,因为越大的鲍鱼价格肯定就越贵。所以,如果你要回答个1头或者2头,可能会让店家尴尬了,因为一般的海鲜店里没有这么大的鲍鱼,1头鲍和2头鲍一般只有高档餐厅里才有的卖。

8.jpg8.jpg

一般的店里基本都是5-10头的比较多,所以去哪家店之前最好先做做功课,先了解一下价格,然后当店员问你要几头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选择,不能不知道价格,然后还挑大的选,那到时结账时可就尴尬了。

6.jpg6.jpg

听完瘦猴的介绍,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下次去吃鲍鱼时,当店员问你要几头时应该知道怎么回答才专业了吧?我记得我第一次和朋友去吃海鲜时就闹过这样的笑话,整顿饭吃的都不得劲,大家以后可别再闹出这样的笑话了吆!

1.png1.png

我是瘦猴,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吆!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欢迎关注:瘦猴厨房,每天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各种美食做法以及小技巧,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明天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