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超话里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就简单写一些我与cl相遇的过程吧。

我入圈的时间比较晚,去年高考完才算是正式入圈,高考之前只看过一部Re0。嘛,当时也因为是住宿生而且一个月放一次假没什么时间玩手机。

高考完之后,时间就充裕了起来,也能自由地玩手机了,就开始渐渐开始了解ACGN。ACGN这个概念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以前只听说过ACG。

高考后补的第一部番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ISLAND》,当时其实是想补《紫罗兰永恒花园》的,但是因为要付费,当时我也穷,就补了island,也第一次知道了催泪番这个类别。然后island后,从下方的“更多推荐”里,发现了《AIR》,说起来也很奇怪,别人都是通过cl或kanon知道key社的,而只有我是从《AIR》开始知道key社的。

看完《AIR》,当然也哭了好多次。然后似乎是弹幕里或者评论区或者其他什么地方一直有人在说“key社三部曲”或四部曲之类的话,好像《AIR》下面的“更多推荐”里,第一部就是《CLANNAD》,然后我追了cl,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直到今天,cl仍然是我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神番。我不敢说我理解了cl的多少,但cl的确影响了我的许多行为和想法。看过cl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被改变一些东西吧?而被改变的那些地方,或许连自己都不会感觉到。直到有一天回忆起曾经的某事来,才会突然感觉到,“哦,原来我变了这么多啊”。

补完《Clannad》之后,也补了《kanon》。补完《kanon》之后,我在想,做出了这么优秀作品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啊?然后一查,我知道了key。(当然,之后才知道key属于VA),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我补完了key社的所有作品。当然,在那一个多月里,我也用光了好多卷纸巾。

不过在补key社的作品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星之梦》。之所以说是熟悉,是因为我在初中的时候就玩过《星之梦》。只不过当时并不知道galgame这个概念,也不知道key社。现在想想,也许我与key真的有某种缘分呢。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追完cl之后,我就把自己几乎所有平台上的昵称都改成了现在的“冈崎恋狐”,其中“冈崎”就是来自朋也的姓。我的头像也都用的是下边这两张图。不过现在几乎都换成图二了。这也导致有些时候别人能在其他平台发现我:“哇,这不是cl超话的主持人嘛”。这种感觉挺奇妙的,感觉像是穿越了时空一样。(笑)

好了,先说这么多,还有一点内容,以后再说。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总之,能遇到Clannad真的太好了,cl一生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