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来源:淡如水-知乎

●瘦人增肌的原理

●瘦人增肌遇到的问题

●增肌粉口感测评文末有重磅福利!!!


健身三分练七分吃,其实这里的三七分并不是比重,而是困难程度

有过训练经验的人都知道,练往往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容易坚持的,最难的就是每天的饮食。

而补剂的选择会减少一部分困难的备餐,从时间、经济、精力成本上考虑。以下会从:瘦人增肌的原理,瘦人增肌遇到的问题去分析8款增肌粉的优劣、同时会有实操告诉你如何合理增肌。

一、瘦人增肌的原理

肌肉如何生长?

肌肉的增长是进行力量训练时,哑铃的压力把肌纤维破坏,然后通过睡眠、高蛋白的饮食来修复肌肉,修复的过程中肌纤维会变粗,变大,以便抵抗压力。这就是肌肉增长的原理。

很多人的重点都在: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肌肉修复的重要营养物质,所以!增肌期要吃多蛋白质

NO!NO!NO!

高蛋白饮食的前提是:肌肉得到了破坏!而碳水化合物就是影响训练质量(肌肉破坏程度)的重要因素,如果碳水不够,供能不足,肌肉破坏程度小,那蛋白质再多也无法增肌。

所以一款较为理想的增肌粉补剂要合理兼顾碳水、蛋白质,才能满足增肌效果。

在八款增肌粉中,兼顾蛋白质和碳水的有:EB、肌肉科技、康比特、熊猫、汤臣倍健、健乐多六款

欧普特蒙与诺特兰德的增肌粉,蛋白质与碳水的比例在1:3.5以上,碳水太高,健身新手训练量跟不上,容易累积碳水导致脂肪增长过多,不是“干净增肌”而是长胖。

二、瘦人增肌遇到的问题


阻碍瘦人增肌的重要因素:吸收/肠胃不好、饮食不合理

肠胃不好,建议去医院就医。这不是吃什么食物,或者补剂就能有效的,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再制定合适的增肌计划。

另一方面:饮食不合理


概念重提:食物吸收率以及食物热效应。食物吃进肚子里不是百分之百消耗吸收的,会浪费一部分;而食物热效应是吸收这些食物所需要的能量。

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率是97%,蛋白质是92%,脂肪是95%(平均值)。

碳水化合食物热效应(自身热量消耗)5%~6%,蛋白质20~30%,脂肪3%~5%,即同样为100大卡的热量,碳水最后给身体提供91~92的热量,蛋白质提供64~73大卡的热量,脂肪提供90~92的热量。

如果你是减脂,蛋白质吃多没有关系,这样有利于减脂;但是增肌的第一要素是:热量盈余,所以蛋白质摄入的越多,食物热效应越大,吃入的热量会比你想象中的小,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吃了很多蛋白质不涨体重的因素。

那么作为一款补剂,也是一样的道理,兼顾蛋白质和碳水的前提下,要确保蛋白质不占过多的比例

剩下6款增肌粉,满足条件的有:EB、肌肉科技、健乐多。

而康比特、熊猫、汤臣倍健这三款碳水蛋白质的比例是1:1.5左右,这样的补剂已经不适合瘦人增肌了,因为蛋白质的食物热效应高,不利于增肌,并且蛋白质吸收需要强大肠胃功能,而瘦人很多肠胃吸收不好,会影响增肌。

剩下三款增肌粉为:EB、肌肉科技、健乐多,他们同时满足了增肌的需求,也避免了增肌的误区,以下进行三种产品的详细分析:

热量:增肌粉主要看热量,以造成热量盈余,那么在热量方面比较差的是EB

营养:三款蛋白粉中,只有EB没有脂肪,单纯从补剂的配比角度来说EB较差,虽然很多人不喜欢脂肪,但是也需要保证最低的摄入量,并不是没有就是最好;而健乐多的脂肪含量则会担心偏高。

总结:如果选择增肌的话EB、肌肉科技、健乐多三选一,成分配比以及增肌训练的使用配合,综合下来推荐肌肉科技白金增肌粉。

三、增肌粉口感测评


(仅供参考,泡沫的多少并不能代表补剂的好坏,只是因为加没有消泡剂)

肌肉科技(草莓味):甜、干净,不结块

康比特(草莓味):味道淡,气味淡

汤臣倍健(香草味):偏甜,腻,后味有点微苦

健乐多(香草味):米糊糊味,甜腻,结块、难摇匀(有调整)

EB(香草味):冰淇淋口味还不错

欧普特蒙(香草味):味道不纯正,怪腻味,偏甜

诺特兰德(香草味):糖精味重,颜色略有艳丽(有调整)

熊猫(巧克力味):口感一般


总结:


综合成分配比以及增肌训练的使用效果、口味口感,推荐肌肉科技白金增肌粉,

我个人很喜欢最近新出的冰咖啡口味,味道真的不错,再加点冰块非常适合夏季增肌。

肌肉科技我喝了很久,也有一些小毛睿私信我这个牌子怎么样。作为有着25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运动营养补剂,对于它的安全性我是绝对信任的,并且在产品技术上也一直是行业标杆。大牌子,只要价格没问题,完全可以闭眼入。

既然有推荐,就不能没有优惠链接,肌肉科技白金增肌粉在满300-40的官方优惠下领毛睿优惠券还能再减50,比官方旗舰店还能更优惠!时间有限,想要评论区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