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越来越多的宝宝母乳不够吃,不得不喝配方奶,所以,给宝宝选择配方奶就成了宝爸宝妈的问题,而且,之前三鹿事件的发生,让很多宝爸宝妈都心有余悸,因此,在选择配方奶上,就更加重视,究竟,宝爸宝妈们该怎么选择适合宝宝的配方奶呢?

首先,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奶粉。


宝宝奶粉是有年龄段的,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配方奶。宝宝添加配方奶后,需要密切观察宝宝是否有腹泻、便秘、大便墨绿色、哭闹不安、湿疹等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则奶粉不适合宝宝,如果没有这些症状,食欲好、睡眠好,并且身高、体重都增长正常,那这款奶粉就是适合宝宝的。

其次,含钙越高的配方奶并不一定越好。


宝妈们都知道,钙是宝宝骨骼发育很重要的元素,因此,为了给宝宝补充更多的钙,宝妈们在选择奶粉上可能会将钙含量作为重要的参考。其实,配方奶原料来源于牛奶,而牛奶本身含钙量区别不大,一般奶粉里的钙含量完全能满足宝宝需要,而且,宝宝对钙吸收是有限的,所以,给宝宝选择配方奶,不需要刻意选择钙含量多的,如果含钙过多,还可能会导致宝宝钙沉积,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严重的还会出现便秘、结石,宝妈们在选择配方奶时一定要注意。

最后,宝宝奶粉不要频繁更换品牌。


宝宝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喝配方奶,如果适应了一个品牌,再更换另一个品牌,不光气味和成分可能不一样,宝宝还可能不适应新的气味,严重的可能会消化不良,影响身高和体重增长,所以,不建议宝妈给宝宝频繁更换奶粉品牌。

我是一名90后宝妈,想和大家一起“打怪升级”,喜欢文章,欢迎转发和评论,有想了解的育儿问题,可以留言,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