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入夏,各地陆续拉响了高温警钟,很多人都开始不愿踏出室内半步。不过,夏季却是个适合备孕的好季节,你知道为什么吗?

夏季备孕好处多

夏季精子活跃容易受孕

从科学角度出发,育龄妇女的最佳怀孕时间就是在炎热的7-8月份,这个时期的精子最为活跃,也就很容易受孕,还有利于我们的帅爸和辣妈生出聪明的宝宝呢。

夏季水果营养丰富

一年中水果最丰盛的季节就是夏季了。这个时候,桃子、李子、菠萝、芒果、西瓜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都纷纷上市,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很好的为育龄妇女补充营养。

来年春末生产,气候最适宜

夏季受孕,最实在的一个便利就是孕妈妈怀胎十月,在春末夏初一朝分娩时能够避开最热的时期,这样孕妈妈坐月子就不用太辛苦了。同时,夏初的气候不冷不热,刚出生的宝宝也能更好的适应。

夏季备孕注意事项少吹空调

长期处在空调房里,自身免疫力下降不说,还会影响卵巢功能,使女性的排卵功能发生障碍。如果逃不开办公室的空调,那一定要注意每隔几个小时就到室外活动一下,同时还要备个小毯子,给自己的腿脚稍微保下暖。

注意饮食卫生

夏季的高温下,食物也极易变质,所以剩饭剩菜能不吃就不要吃了。注意饮食卫生,保护好自己的肠胃,也是为自己怀孕时的好身体打基础。

作息规律

夏季的夜晚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出去吃夜宵是不能再舒适的事情了,也往往因为这些夜宵、聚餐导致夏天的夜晚都不能早睡。​​​​